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万众一心抗疫情 湖州政协委员在行动
 
 
万众一心抗疫情 湖州政协委员在行动(九)
日期:2020-02-08 浏览次数: 字号:[ ]


疫情蔓延

他们迅速集结

毅然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

他们舍小为大

以战斗的姿态

冲锋在护佑健康的第一线

湖州各级政协委员

通过各种方式

为抗击疫情

奉献力量

 

 

 

市政协常委、湖州侨商会会长、湖州江南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  红

 

   2月6日, 市政协常委、湖州侨商会会长、湖州江南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红女士支持疫情防控捐赠仪式在市慈善总会举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后,身居香港的黄红女士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同胞的安危特别是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始终牵动着她的心。她第一时间联系市有关部门,以个人名义向市慈善总会捐资人民币200万元,用于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疫情防控期间,市慈善总会收到的首笔港籍个人支持疫情防控的大额捐赠。

   同时,春节前夕,听闻国内各地医疗物资短缺的消息,她多次和湖州侨商会的理事一起研究,充分发挥广大侨胞联系面广的优势,分别从日本和德国采购了20000个医用口罩和11000多套医疗防护服,通过中国使馆陆续运抵湖州,捐赠给市慈善总会,努力为我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

 

1.jpg


 

长兴县政协委员、春蚕义工协会会长

林  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后,为了让大家客观认识疫情,科学对待疫情,林玲第一时间组织春蚕公益的志愿者们成立了宣传巡逻队,并发挥榜样作用带领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宣传发放防控疫情资料,呼吁大家重视病毒危害,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个人和家庭的“守护者”。

   做细做实疫情宣传和排查工作,引导广大居民加强防护措施,科学对待疫情。让大家既不必恐慌也不能心存侥幸,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增强对各类信息的辨别力,不随意听信网络传播的信息,一切以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为准,积极传递正能量。

   林玲发动大家纷纷加入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短短时间便汇聚了上百名志愿者,每天60名以上志愿者在疫情第一线服务。在明知此次志愿工作的艰辛与风险,志愿者毅然宣誓:志愿申请报名加入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工作,不辞艰辛,不计报酬。


2.jpg



农工党党员、湖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

张龙琪

       

   2月3日,湖州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从1月30日收入湖州市中心医院开发区分院,通过抗病毒、吸氧、中医中药、对症治疗等,到2月3日痊愈出院。张龙琪医生亲身参与了与病魔战斗的日日夜夜。 

   大年初二凌晨三点多,一阵手机铃声响起格外响亮。“你好,我是医院医务科,接上级通知因为发现有新冠肺炎疑似病人启动隔离救治病房,需要你立刻去病房报到并负责临时病房行政管理工作。”

   这次接到新任务,张龙琪穿好整套防护设备,“全服武装”在定点医院等待,天色还很暗,一辆闪着顶灯的救护车护送着第一个确诊病人到达,他和当班护士到楼下把患者引导至病房安顿,经过仔细问诊查体后,开医嘱交待相关注意事项,并安抚患者情绪。

   病情危急,他就干脆驻扎在了病房。随着病人的增加,每天进入病房查房、采样成了一件“体力活”,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带着两层手套,N95口罩,护目镜以及防护屏,即使什么都不做只要呆上几分钟就会有一种透不过气来,类似高原反应一样的缺氧感觉。每天周而复始的查房、和同事商讨治疗方案、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确诊病例的会诊讨论。

   2月3日,在离开以后没有回家的第九天,女儿终于忍不住打通了父亲的电话。“爸爸暂时还不能回来,爸爸工作的地方防护措施到位,爸爸很安全。爸爸也想你了,不过爸爸今天治疗好了一个7岁的小朋友出院了。”


3.jpg


上一篇:万众一心抗疫情 湖州政协委员在行动(十)
下一篇:万众一心抗疫情 湖州政协委员在行动(八)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