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万众一心抗疫情 湖州政协委员在行动
 
 
万众一心抗疫情 湖州政协委员在行动(十)
日期:2020-02-08 浏览次数: 字号:[ ]


疫情蔓延

他们迅速集结

毅然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

他们舍小为大

以战斗的姿态

冲锋在护佑健康的第一线

湖州各级政协委员

通过各种方式

为抗击疫情

奉献力量


 

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湖州市委会副主委、浙北明州医院院长

王  丹

       

   1月21日,根据省、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防控及救治工作指示精神,王丹立即启动疾病防控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家救治小组、质量督查小组,形成每日微信汇报制度,对防控措施做到再升级、再完善、再强化。王丹任医院疫情领导小组组长,组织全体医务人员学习,要求全院人员认知“新型冠状肺炎”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传播人群,达到防控新冠病毒肺炎传播的目的。门急诊、儿科门诊、呼吸内科等疫情防控重点科室医务人员一律取消休假,行政干部职工取消外出,原地休假,随时备战。

  他组织人员加强预检分诊力量配置,严格按规范开展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针对民营医院防控物资短缺的现状,王丹四处奔波筹集防疫物资,保障医疗物资供应,确保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

   1月26日,按照区里的统一要求部署,明州医院选派4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紧急支援吴兴区各医学观察点。1月29日,王丹为在医学观察点的护士长送去生日蛋糕,使她们倍感温暖。同一天,他又积极为奔赴省际卡点的医务人员配备防疫物资,并亲自开车送医护人员去安徽浙江二界岭省际卡点担任防疫志愿者。他个人先后向省红十字会等捐款共计3500元,又积极参与湖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防联控,带领农工党员共同参与湖州“抗疫”工作。

 

webwxgetmsgimg (2).jpg


 

吴兴区政协委员、民进吴兴区基层委副主委、区教育局研训中心科研部主任

郭美阳

 

   1月28日,在吴兴区教育局作出因疫情影响将延长假期的决定的第一时间,为让学生提升延长假期在家自学的学习生活质量,郭老师积极响应区教育局工作部署,撰写出台了体现学科专业性与针对性的寒假自学建议,向全区小学生们发出了“加长假期,加倍努力,储蓄能量,以后成为钟南山爷爷那样的民族脊梁”的倡议,并提出了五条兼具趣味性与操作性的自学建议,为广大小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学习资源。

   1月29日,郭美阳与华数对接,向华数选送了近年来指导获奖的区内获得部级、省级等市二等奖以上的优秀课例,供学生在家通过电视平台实现自学。1月30日,郭老师收到了新的微课制作任务,她打算原创设计、定制现做一套体系化的有地道配音的绘本导读微课教学视频,既和学生新学期的学习新话题结合拓展视域,又成功规避学生自读绘本的低效性与无助感。学生可以在导读教师的有梯度的阅读任务的导向帮助下充分享受英文绘本阅读的愉悦感与获得感。如果要做到小学英语开设年级全覆盖,再加上前期设计,区域分工,脚本制作,多重审核,视频录制的并不简单的微课制作过程,要在延长假期第一天2月10日准时推送出去,32个教学微课视频的完成,容不得有半天拖延。郭老师和她的骨干团队迎难而上,设计、制作、审核、录制,互相合作,一气呵成。

 

 

webwxgetmsgimg.jpg


长兴县政协常委、县卫生监督所所长

张湘江

 

   1月20日以来,张湘江每天带着医疗卫生科骨干到各类医疗机构,对医务人员个人防护、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流程及运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等进行检查,要求医院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的规范管理,切实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因防范疫情的需要,各医院和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留观点、检查卡点及居民防护废弃口罩数量激增,为防止医疗废弃物造成二次环境污染,张湘江组织人员实时对所有医疗机构、医学观察点、各个卡点、居家留观点等重点场所开展医疗废弃物和生活垃圾集中处置的指导检查。

   1月23日开始,张湘江组织小分队对辖区内宾馆、洗浴场所、大型商场等重点公共场所开展现场巡查,督促相关场所按照防控要求暂停营业,指导营业中的公共场所做好旅客信息的询问、体温检测、公共区域、公用物品及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等工作;督促商场超市等大型场所开展中央空调专业清洗消毒工作。

   面对全县防护用品紧缺的现状,张湘江和相关同志积极主动加强联系对接,通过各种渠道调配到N95口罩28000只,防护服1000套,护目镜700副,尤其是调配到N95-9132医用防护口罩一箱,统一提供给长兴县联防联控指挥部进行调配。


webwxgetmsgimg (3).jpg


上一篇:万众一心抗疫情 湖州政协委员在行动(十一)
下一篇:万众一心抗疫情 湖州政协委员在行动(九)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