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万众一心抗疫情 湖州政协委员在行动
 
 
万众一心抗疫情 湖州政协委员在行动(四)
日期:2020-02-04 浏览次数: 字号:[ ]


疫情蔓延

他们迅速集结

毅然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

他们舍小为大

以战斗的姿态

冲锋在护佑健康的第一线

湖州各级政协委员

通过各种方式

为抗击疫情

奉献力量


 

湖州市政协委员、老娘舅创始人

杨国民


9.jpg


   在疫情初期杨国民就意识到疫情的紧急性,在年前就紧急部署安排采购超10万只一次性口罩用于免费赠送给高铁、机场、高速等春运聚焦地,成为第一批关注疫情并开展行动的餐饮企业。

   与此同时,杨国民于1月24日召集公司主要一级负责人成立防疫防控工作组,启动疫情一级响应机制,春节期间每天19:30准时召开线上视频会议部署安排工作。在杨国民的带领下,老娘舅近万名员工,300家连锁门店均未发生疑似病情,且有超过200家连锁门店正常运营。

   在疫情高发期,杨国民下达“守护行动”,安排医院周边门店特别是疫情集中治疗点门店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餐饮,还联合阿里本地服务生活开展“让医护人员吃好喝好”活动,截至目前为止已免费提供超5000份套餐,切实解决医护人员工作餐问题。接下来,杨国民还组织门店定点向湖州中心医院、浙江第一人民医院等疫情救治点,高速、高铁监测点等持续提供免费用餐。

   在本身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得知吴兴区缺少防疫相关物资时,杨国民紧急调度杭州供应商处的库存的200箱消毒液捐助出去。



南浔区政协副主席、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农工党南浔支部主委  

孙水根


10.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孙水根主动放弃休假,夜以继日地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全力参与医疗救治和联防联控工作。1月19日南浔区成立了区医疗专家组,1月20日南浔区医疗集团成立了由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疾病科等科室专家和骨干医师组成的专家组。作为两个专家组的成员,孙水根需要随时对可疑病例进行会诊,并与市级专家组保持密切联系,确保做好下一步会诊。

   1月26日凌晨2点,南浔区发现了第一例疑似病例,孙水根委员第一时间召集专家组进行会诊,并紧急向区委、区政府提出密切接触者排查等防控建议。当天下午3点,练市院区也发现了二例疑似患者,在接到院区会诊请求紧急电话后,他又冒着大雨转战练市院区。会诊结束后,他还马不停蹄地对全院医务人员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培训。从年三十至今,他的春节假期都是在连续作战的工作中度过的,一天也没有休息过。



民革德清基层委副主委、浙江德清科赛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童晓晔


11.jpg

   

   1月26日,民革德清基层委第一时间转达了民革浙江省委会、民革湖州市委会关于抗击疫情的倡议书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等精神,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参与疫情联控工作,以各自方式为对抗疫情助力。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民革德清基层委副主委的童晓晔在接到杭州某知名上市公司紧急需求PTEE产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检测设备的消息之后,立即召回工人,马上赶货。公司上下没有犹豫,没有丝毫怨言,全天紧急加班生产出货用于检测新型冠状病毒设备约3500套,春节期间还将加紧生产持续供货。


上一篇:万众一心抗疫情 湖州政协委员在行动(三)
下一篇:万众一心抗疫情 湖州政协委员在行动(五)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