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万众一心抗疫情 湖州政协委员在行动
 
 
万众一心抗疫情 湖州政协委员在行动(五)
日期:2020-02-04 浏览次数: 字号:[ ]


疫情蔓延

他们迅速集结

毅然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

他们舍小为大

以战斗的姿态

冲锋在护佑健康的第一线

湖州各级政协委员

通过各种方式

为抗击疫情

奉献力量


市政协委员、民进副主委(兼)、市第一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

陆文明


   1月30日,陆文明放弃休息,主动赴对口支援单位吴兴区人民医院进行帮扶(医院已通知暂停下基层帮扶),并参与了急诊夜值班,连续工作一天半,缓解了该院超声科人员不足状况,使当地就诊病人得到及时的诊疗。

   2月1日,陆文明在“湖州献血”微信公众号看到一则消息:因受疫情及春节影响,街头行人急剧减少,献血量也急剧下降!市中心血站向市民发出踊跃参加无偿献血的倡议。主动联系中心血站进行预约登记,于当天下午准时到市劳动路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当得知成份血(血小板)有点紧缺,就主动将献全血改为成份血,历经一个多小时顺利完成了献血活动。2日上午,在接到吴兴区人民医院医务科请求急会诊的电话后,经和主管医生联系后得知是一位高龄胆道感染合并多脏器功能衰歇的危重病人,马上要行超声介入微创治疗以缓解病情。于是陆文明主任在准备了相应的器械设备后马上驱车赶到吴兴区人民医院,经过认真仔细检查、细致精准治疗,顺利完成了该病人的微创治疗,明显缓解了病情,得到临床医生和病人家属的好评。


999.jpg

 


德清县政协委员、浙盟灯饰总经理

王益民


   昨天下午三点半,王益民把自己的房车开上了S13练杭高速公路,在雷甸出口处,他将车子稳稳地停下了。原来,他是要把房车无偿借给值守在那里的医务人员和公安交警使用,一直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结束为止。

   王益民经营着一家灯饰店,平日喜欢旅行,前些年他花了60多万元买了一辆房车。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他联系到了县政协,表示愿意把自己的房车开到一线,为值守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休息条件。对王益民的这个请求,县政协有关人员立即与县防控指挥部取得联系,最后这辆房车被调配到了S13练杭高速雷甸出口处的值守点。

   疫情发生以来,王益民在新闻里看到德清县医务工作者、公安交警、志愿者24小时驻守在高速出入口值勤,由于天气寒冷,保障条件有限,他们的工作十分辛苦。而他的房车自带电源系统,水箱、电暖器、电视机等设备齐全,正好可以派上用场。

 

9999.jpg



长兴县政协委员、浙医二院长兴院区院长助理

臧发荣


   “1月26日发现一起疑似病例,是与从武汉回来人员接触的一名男性,目前病症较轻……”臧发荣是该院呼吸内科二病区、肿瘤血液科主任,从事呼吸科临床工作10余年。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爆发后,浙医二院长兴院区专门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会诊组,他被抽调担任副组长。具有行政领导与临床专家双重身份的臧发荣,负责所有新冠肺炎可疑病例的“出口”,作为最后“把关人”,由他对来医院就诊和留院观察的可疑病人做出最后的“诊断”及发布执行命令。

   “自接到这个任务后,我的责任更重了。我要根据病人的各项检验指标、临床状态以及专家组的意见,对可疑病人做出最后的判断。是住院隔离采样,还是集中隔离观察,或是居家隔离观察等。”臧发荣说,“我得24小时在线,因为有些病人是半夜发病前来就诊的,再晚我也得第一时间会诊与处理,最多一天会诊了50来例患者。”

   自1月21日专家会诊组成立至今,臧发荣已排除了100多例可疑病例,诊断确诊了长兴县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我们做的都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希望早日打赢这场抗疫战。医护人员最大的愿望,就是患者能够减轻病痛,早日康复。”臧发荣说。


99999.jpg


上一篇:万众一心抗疫情 湖州政协委员在行动(四)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