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王伟敏:扎根基层政协工作 做强民间教育事业
日期:2017-05-13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天的长兴百花争艳。在这样如诗如画的好时节里,王伟敏没有太多的空闲去欣赏春日里特有的妩媚,而是赶到长兴维多利外语学校龙山校区,看教师成长的进度、学生有无在语境中训练口语,忙得不亦乐乎。

作为维多利外语学校的创始人,王伟敏为实现心中的目标“让每位孩子想说、敢说、会说英语”尽心尽力。同样,作为民革长兴基层委员会主委,她关注民意,把参政议政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起来。

饮水当思源,发展勿忘故里情。王伟敏一直把回报社会作为民革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因此,“饮水思源,心系民生;捐款捐物,慷慨解囊;公益培训,文化下乡;涓涓爱心,汇成海洋”,已成为长兴民革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彰显了大爱情怀。

 

民间办学培养4万多人次

“不同肤色的孩子在校园里欢跑,不同民族的语言在耳边萦绕,浓浓的国际教育气息扑面而来……”这是王伟敏梦想中的学校,一所融合了中西方文化的国际化语言学校。在这里,每一位教师都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才华和抱负,每一个孩子都可以找到并拥有自己的舞台。

怀揣着这样的激情与梦想,2000年,王伟敏利用仅有的两万元钱,租了几间简陋的教室,开始了自己的追梦之旅,踏上了“维多利外语培训学校”的创业之路,成为长兴县民间办学第一人。“当时教师只有两位,学生大概有60位。”王伟敏回忆道,那时家长们对于民办教育机构还存在抵触情绪,“因为当时没有培训班,没有这个氛围,而我办的是第一家,难度可想而知。”

不过,王伟敏并未受挫,反而敢为人先,构建了开放的教学模式:聘请了外国专家长期担任学校的教育升学指导顾问;聘请加州州立理工大学英语和外语系资深教授开展口语培训和教学研讨。

他们不仅带来了原汁原味的美式口语体验,还带来了国际上最新的教学理念和最实用的教学方法,比如两类游学课堂——由美国各大名校教师组成的交流团来学校与学生互动交流;定期组织学生赴美国、新加坡、英国等地开展夏令营游学活动,感受异域风情。开放的办学视角,全新的教学模式,使“维多利”成为了一座中西方文化交流的乐园。“长兴城里不仅能学到最纯正的美式英语,还能跟着外教去游学……”这样的消息不胫而走。“维多利外语”的牌子终于打了出去。

看到辛苦付出有了回报,王伟敏觉得很欣慰,也有了前进的动力。她大胆尝试,创设了完整的学前、小学、初中三类课程体系,使学校的国际化教育向纵深发展。

十六年光阴转瞬即逝。经过努力,维多利外语学校已经拥有一支由90多名中西方教师组成的优质师资队伍,培养了4万人次的优秀学子,收获了不少荣誉:市级“先进民间组织”、“优秀民办学校”、“5A级非企业单位”、“‘诚信经营、满意消费’服务示范单位”。

从不知“维多利”为何物,到今天的“凡有井水处,皆能维多利”,王伟敏赢得了众多的掌声,也赢得了社会的认可。

 

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

为了使自己生命的根基扎得更深,王伟敏一边自主创业,一边走向了社会服务的大舞台。在担任八届县政协常务委员期间,始终关注与老百姓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点滴,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展现了一名女政协委员的巾帼风采。

担任县政协委员以来,坚持每年在县“两会”上提交一份反映民生实事、符合长兴实际的提案,先后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小学德育教育的几点建议》、《关于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并轨的建议》、《转变思路,双管齐下,有序开展政策购买服务》等提案,其中《关于我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对策及建议》被评为县优秀提案,相关建议还被省政协录用采纳。

作为八届县政协常委,她积极参与县政协组织的民主监督、调研视察、大会发言等活动,在2013年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她代表民革长兴总支作大会发言;在2015年县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中,围绕打造长兴教育品牌,提出启动“青年成才工程”“名师卓越工程”等设想,着力培养一批本土名师、大师,得到了县领导的充分肯定。

除了县政协委员、常委的身份,她还是民革长兴基层委主委。作为一名基层民革人,为了完善党派的组织,她先后制订了《民革长兴基层委员会议事制度》、《民革长兴基层委员会组织学习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规范民革党员活动和行为,使各项工作都能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她还注重学习,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经常向有经验的老领导、老前辈学习参政议政的有关知识与撰写方法,也注重外出调研,开展实地考察,更注重在工作中收集来自身边百姓所关心的实事大事,追踪它的动态发展,把参政议政的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起来。

五年来,她所在的民革长兴县总支累计向省、市、县两会提交190余份提(议)案、金点子、社情民意,许多提(议)案被列为重点议案、优秀议案、政协大会发言和领导领衔办理提案,所在支部每年被民革市委会评为先进支部。值得一提的是,在2014年民革中央举办的“博爱—牵手”活动中荣获“民革中央十佳基层组织”殊荣,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亲自颁发奖牌。由于其出色的表现,个人也受邀担任民革浙江省监察委员会委员,被评为“民革全省先进个人”。

 

用爱心浇灌“流动的花朵”

面对学生家长,王伟敏表示:“一定不辜负你们的重托,让每位孩子想说、敢说、会说。”在面对学校老师时,王伟敏则寄予厚望:教师的高度决定着孩子们的高度。为此学校与杭州外国语学校签订了长期的教师帮扶计划;与美国加州理工大学英语系签订3年教师培养计划,让教师们体会职业荣耀与生命价值。

作为民革主委,她关爱身边的民革党员和群众。民革长兴基层委员会共有民革党员56名,其中离退休老同志人数占了民革党员人数的1/3,每月学习活动,她上门接送;对长期患病的老同志,时常探望并安排专家上门服务;经常组织欢度节日并发放慰问金。

王伟敏还将关爱洒向身边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人,特别是有需要的人:为县妇女儿童基金会捐献3万元;与泗安镇庆丰村建立对口联系机制,在新村规划建设、学生教育咨询等方面给予帮扶;与和平镇庄里村建立“民革长兴基层委员会社会服务基地”,明确四个结对服务项目。除了带领民革党员们开展了一系列社会服务工作,王伟敏还带领维多利外语学校的教师到长兴蓝天学校,为那里的学生送去免费学英语的机会。

胡王蒂便是其中的一名幸运儿。他是安徽人,家庭困难,目前和姐姐在长兴生活。 2014年9月,通过绿色通道,他到维多利外语学校学习英语。由于英语兴趣浓厚,学习态度认真,他一直学习至今。“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通外来务工子女教学绿色通道,为孩子提供现代化的英语教学设施和新的英语教学理念,让‘流动的花朵’共享教育成果。”王伟敏表示。

感恩、奉献,从商、参政,这就是王伟敏的生活,被她自己经营得充实而又幸福。王伟敏说:“最近最爱看的书籍是《中国人的精神》,作者辜鸿铭说,中国人的温顺,不是伤心而柔弱的人的那种温顺,而是具有从容、冷静、练达的特点。”这跟她的思想产生了碰撞,因为她就是这样的性格——虽然普普通通,却能最大地体现自己的价值。

上一篇:李东流:向上的力量
下一篇:钟伟:勤勉服务市场 真诚服务社会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