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医家仁心泽病患 委员职责惠百姓——记市政协委员、市第三人民医院风湿科主任蒋峰
日期:2009-0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1985年毕业于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现为市第三人民医院风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浙江省类风湿免疫协会理事的蒋峰常说:“做医生要愿意为病人看病,会为病人看病”。
    在医疗实践中,蒋峰从门诊、出诊、会诊、检诊几大环节强化疗效意识,从查体、查房、病例讨论、危重病人抢救及耐心解释病情入手,实施全程关心服务。近几年,他的年门诊量近 5000人,收治疑难危重病人400余人。每个接受过蒋峰诊治的病人都一致夸赞:“蒋医生是最为我们着想的好医师”。这并非虚赞,因为他要求并且做到了让病人住院温馨、吃药安心、治疗舒心、花钱放心。风湿病是慢性病,长期治疗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尤其对贫病户家庭而言更是沉重的负担。蒋峰在用药时充分考虑患者的承受能力,首选疗效好、安全性高、副作用少、价格低的药品,而可用低价药时坚决不用高价药,可用可不用的药坚决不用。有时候,一些贫困病人付不起医药费,蒋峰甚至自掏腰包为其结帐。这些事,他从来没有向外提过,只有当病人寄来感谢信或送来锦旗时,我们才知道多年来他为病人付出的这些爱心。
    在学术科研上,作为我市风湿病专业的领军人物,蒋峰不断攀登科技高峰,掌握过硬本领,把医德理想转化为现实。1998年,在国内,当免疫学治疗还只是在北京、上海等极少数高端医院开展的治疗内容时,蒋峰在医院的支持下前往上海,拜国内著名的专家为师,学习现代免疫病诊治。一年后,我市第一家风湿病免疫科在第三人民医院诞生,填补了我市医学领域的一项空白。近年来,蒋峰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其中4篇被中华系列杂志及国家级杂志刊登,完成科研2项,获科研成果奖1项。即便成绩如此骄人,蒋峰还是常常舍去许多业余活动,不分昼夜、废寝忘食地研究病例、查阅资料,  门诊室、档案室、实验室、图书室成了他的常在之所。在他的发动下,湖州风湿学会即将挂牌成立,从而为我市风湿病的研治提供一个崭新的交流互动平台。
    在蒋峰心中,一切皆以病人为重是其工作立世的基本理念,而市政协委员的身份更促使他以维护广大百姓的利益为己任,不忘职责,建言献策,最大限度地反映普通老百姓的心声。2007年 5月,蒋峰当选湖州市政协六届政协委员。在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期间,他提交的提案《加强对我市农村贫困慢性病患者的关注》、  《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预防应对我市校园暴力》,均是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认真调研、联系实际后提出的科学可行的建议。在小组讨论、联组讨论中,他敢于直言、言之有理、理据充分,经常博得连连喝彩。
    今年“两会”,蒋峰准备了4份提案,其中《关注本市弱势群体的医疗保障》、《关于建立我市临终关怀医疗机构的建议》是关于弱势群体的医疗问题的。他还热心党派工作,自担任医卫支部副主委以来,积极为支部发展献计出力。对待党内同志细致热心,无微不至,并义不容辞地承担起长期照顾一位身患重病的老党员的责任。2007年,蒋峰被评为民革市委会优秀党员。
    责任如山重,道义双肩挑。无论是作为悬壶济世的医者,还是为民疾呼的委员,都将使他心中那团火焰燃烧得更为炽烈。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委员职责,一如既往地承担起医者重任,将成为蒋峰生命中最绚烂的重奏华章。
上一篇:真心真情真干——记市政协委员、长兴县林城镇常务副镇长李彩琴
下一篇:塑造微笑的人——访市政协委员、市第一医院口腔科主任盛美春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