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塑造微笑的人——访市政协委员、市第一医院口腔科主任盛美春
日期:2009-0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有这样一种人,只要见她一面,跟她说上哪怕—句话,你就会觉得她热忱、正直、善良、富有进取精神,盛美春就是这样的被人们赞誉为“塑造微笑的人”。
  1989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口腔系, 2003年取得浙江大学硕士学位的盛美春,怀着“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朴素感情,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从事医、教、研工作,一干就是20年。同时,她还担任了省口腔内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市口腔专业学科带头人,市医学会口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口腔质控中心副主任,市国家口腔执业医师技能考试首席主考官,湖州师范学院医学院兼职教授,农工党市委委员、农工党湖州一院支委会主委,市四、五、六届政协委员等职务。
  苦研深钻  口腔专业显身手
  20年来,盛美春在实践中不断研究处理疑难病例,为数千名患者开展了手术治疗,特别擅长口腔颌面部急性创伤救治、颌面部良恶性肿瘤诊治。一名年逾80的患者被口腔粘膜顽疾折磨多年,辗转多家医院未见好转,正感到绝望时,盛美春仔细检查观察,发现患者的一个不良习惯动作是该顽疾的病因,于是采用外科手术结合纠正不良习惯的治疗方案治愈了该顽疾。患者家属感激万分,送来“高山景行,普济众生”的金匾。
  盛美春还勤于翻阅原版外文资料,善于总结临床经验,在省级以上杂志上发表论文15篇。由她主持的湖州市科技计划项目《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受体3在牙源性肿瘤中的表达》获2006年湖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被市口腔同行誉为是填补行业空白的工作。
  如今,牙科医生是社会的“宠儿”,亲戚朋友都劝盛美春早点下海。她却说:“是湖州第一医院培养了我,我要把人生的黄金时段献给湖州第一医院,献给相信湖州第一医院口腔科的患者。”在她的带领下,湖州一院口腔科成为了一支凝聚力强、技术水平硬,让患者称心、让医院放心的优秀团队。
  参政议政  履行职责热情高
  —滴水能折射太阳的光辉。从1997年当选为第四届市政协委员开始撰写的一份份提案,反映的一件件社情民意,就能知晓盛美春的内心追求。如《关于妥善处理医疗纠纷,为构建和谐社会扫除障碍》、《破解民工“工伤维权难题”》的提案,《应让违法成本高起来》、《正视民间借贷存在,引导民间融资合理合法》、《建议扶持成立口腔行业协会,推进我市民营口腔医疗机构健康发展》的社情民意,等等。她撰写的“金点子”  《如何让决策听证成为可能》、《建议市政府对任意改变土地用途问题进行清理》获市统战系统“金点子”一等奖。她所在的一院支部被评为2006年农工党浙江省先进基层支部,并连续多年被评为最高星级支部。今年6月,盛美春还被农工党浙江省委会授予省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盛美春参加政协、党派的会议、活动时,单位在人力、物力和时间上都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医院每年都会召开政协委员、民主党派骨干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医院的重大活动,都邀请她列席。这种理解和支持使盛美春深感责任重大。她说,  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首要的是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不能辜负政协及党派领导的培养,做一名尽责的政协委员。
上一篇:医家仁心泽病患 委员职责惠百姓——记市政协委员、市第三人民医院风湿科主任蒋峰
下一篇:他总在努力前行——市政协常委、画家陈湘印象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