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真心真情真干——记市政协委员、长兴县林城镇常务副镇长李彩琴
日期:2009-0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她很普通,中等个头,文静含蓄;她又不普通,市政协委员、常务副镇长、九三学社基层组织负责人、高级农艺师、镇科协主席,身兼数职,与众不同。
    李彩琴在乡镇从事农技推广工作已近20个年头。从原浙江农业大学毕业后,她被分配在长兴县农业局工作,从此就与泥土结下了不解之缘,与广大农民交上了朋友。她积极实施农村科技知识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引导农民走上增收致富之路。曾主持多项农业科技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获得省部级科技奖两次,连续三年获得县科技、科普工作一等奖。她扎实的农业技术和真诚服务的工作作风不仅赢得了广大农民朋友的赞誉,也获得’了领导和同行的肯定。1995年,长兴县公派她去日本研修农业。回国后,她担任了县瓜果协会副会长,并带着学到的新技术新知识继续忙碌在农田、培训班上。
    2005年7月,工作业绩突出的她被调到林城镇政府担任副镇长职务,2006年8月担任常务副镇长,主要分管农业、林业、水利、国土、科技、招投标、村级财务、劳动力转移、现代服务业等工作。新的岗位给了她进一步施展才华的天地,同时也给她的肩头放置了更重的担子。但凭借长期从事基层农村农技推广工作练就的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她很快就融入了相对复杂烦琐的乡镇工作。没有困难那是假的,但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的心是真诚的。林城镇共有大小蚪23只,小二型以-卜水库4座,其它山塘20多只,是易涝易旱地区,防汛压力特别大。为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度汛,李彩琴经常出现在大小蚪埂上、排涝站旁,检查蚪埂安全,了解排涝设施运行情况,走访地质灾害点农产,督促防汛物资筹备和抢险队伍建设情况。在2008年的那场大雪面前,她总是出现在抗雪救灾的第一现场,安置转移受灾群众,保护财产安全,开展生产自救。
    她还以女性特有的智慧和灵气,大胆创新工作方法,实行人性化管理,充分调动全体人员的工作能动性,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奏响了一部新农村建设的交响曲:
    第一乐章:创新破难,成功开发村民盼望已久的500亩北汤塘滩老鱼塘改造项目。目前已养殖笋壳鱼、淡水石斑鱼、南美白对虾、罗氏沼虾等特色名贵水产品,带动林城镇及周边20000多亩鱼塘由传统养殖向以名特优为主的现代科技型养殖迈进,促进北汤村农家乐发展,为新农村建设增添活力和魅力。
    第二乐章:根据林城镇的统一部署,立足资源,挖掘特色,于2005年至2007年成功举办三届中国长兴林城梅花节,既向公众展示了藏在深闺的梅海风光,为客商提供了良好优美的投资环境,又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进一步提升了林城的知名度和对外的影响力。
    第三乐章:实施了“—村一晶”工程,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在午山岗村建立茭白无公害生产基地500亩,在上狮村建立无公害豇豆生产基地600亩等,成立经济合作社,注册商标,强化培训,以“一村一品”为抓手,全面提升效益农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本职工作的精彩亮相也成就了她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的巾帼风采。当前,  “三农”问题自然是她关注的焦点,“对我县农民增收的调查与思考”、“对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几点看法”等,对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农业生产提出了富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并被列为大会书面发言材料。
    面对荣誉,李彩琴淡淡一笑,她说,“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是我的人生准则。只要我有在这新农村建设浪潮中施展手脚的机会,我就将用“真心、真情、真干”努力做好这份辛勤耕耘的差事。她朴素的语言让我们相信,那看似柔弱的双肩实际上蕴含着无比的韧性。
上一篇:立足时代 提升自我 着眼现实 为民尽责——记市政协委员、浙江红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虞炳泉
下一篇:医家仁心泽病患 委员职责惠百姓——记市政协委员、市第三人民医院风湿科主任蒋峰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