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社情民意
 
 
关于运用云计算和AI技术的轨迹 分析助力完善疫情防控的建议
日期:2020-02-04 浏览次数: 字号:[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政协委员、安吉灵猫有数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英豪反映,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控制疫情进一步蔓延,根据每一例确诊病患的移动路线寻找密切接触者,落实居家隔离观察,已成为疫情防控的关键一步。

   为此,建议利用微信软件的高打开率和高活跃性(公开数据显示月活跃人数11.12亿人次),做好防疫追踪管理,具体如下:

  一、发布疫情追踪版微信

  由工信部协调对接腾讯公司,快速发布微信疫情特别版,停用当前微信版本,在告之用户并同意获取定位权限的前提下实时采集个人运动轨迹,并至少保留14天。

   二、建立疫情防控系统

   浙江省安吉县已完成“医学观察日记”APP的疫情防控系统开发,防疫工作人员可根据录入系统的隔离人员位置和体温等数据开展相关工作,提高防疫工作效率。建议推广安吉做法,由各级政府建立区域疫情防控系统,通过密钥专向对接微信数据接口,实时交互确认、疑似病例及隔离人员基本信息和定位信息。借助微信大数据运算分析,快速锁定密切接触人群,提高防疫排查效率。


上一篇:参照“储备粮”模式建立 专门的“应急医疗物资储备库”
下一篇:关于完善传染病防控隔离相关法律法规的建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