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湖州市关于进一步关心支持村(社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日期:2020-02-04 浏览次数: 字号:[ ]


湖州市关于进一步关心支持村(社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村(社区)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基础环节,为进一步发挥村(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现就进一步关心支持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切实加强对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业务指导。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实用手册》宣传,市疾控中心通过制作指导视频等方式,进一步帮助村(社区)干部掌握疫情监测、人员排摸、居家隔离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并深入了解防疫知识,做好自我保护。各区县、乡镇(街道)要结合实际,采取适当方式,加强对村(社区)干部疫情防控的业务指导与培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二、大力推动疫情防控物资向村(社区)一线倾斜。加强与省防控办和市内外相关企业沟通对接,购买储备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各类防控物资,强化统筹调配,物资供应向村(社区)等一线倾斜。区县和乡镇(街道)要指导村(社区)用足用好疫情防控物资,减少不必要损耗。


   三、加快充实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力量。落实“双联系双报到”制度,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和党员干部专长,切实统筹好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进村(社区),协助开展信息排摸、重点人群管理服务、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积极组织引导各类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和志愿者有序参与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壮大应急志愿服务力量。


   四、着力解决好村(社区)干部疫情防控后顾之忧。区县、乡镇(街道)要主动了解并解决村(社区)干部工作和家庭实际困难,及时关注村(社区)干部健康状况,安排好轮休制度,坚决防止带病上岗。统筹协调村(社区)后勤保障,帮助解决工作就餐、通勤、交通等具体问题。对在春节调休假期和国家延长假期期间,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村(社区)干部,应安排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严格落实好有关补助规定。统筹用好各级财政经费和专项支持党费,对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家庭有实际困难的村(社区)干部进行慰问,适情予以补助。


   五、选树表彰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村(社区)干部。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担当作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把村(社区)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现实表现作为新一轮村(社区)换届的重要依据,对表现优秀的,优先推荐担任各级“两代表一委员”,表现特别突出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优先推荐作为“乡村振兴优秀带头人”“最美社区书记”等人选。


湖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31日


上一篇:湖州市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6号)
下一篇: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