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4-03-04 浏览次数: 字号:[ ]

击鼓催征再出发,奋楫扬帆启新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湖州大剧院胜利闭幕。


会议由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李上葵、罗安生、高东、竺鸰、李红、李全明、施会龙、邱见春、王青、吴巍、戴健共同主持,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陈浩、孙贤龙、吴智勇、方文军、杨卫东、申中华、阮叶萍、陈骏、王宗明、喻运鑫、闵云、胡国荣、吴伟、徐晏平、梅梓华、钱仲良、郑新友、张宏亮、夏坚定、王晓军、金凯、石一婷,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肖国耀,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王美鹏,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金佩华,湖州学院院长马志和,市政府党组成员、南太湖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钱洪文和曹德平、方新旗同志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老同志沈荣林、李建平、陈荣、夏平、杨金土、叶鸣、魏秀生、魏明、钟鸣、房石磊等。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湖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提案收集初审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陈浩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大会期间,全体委员以胸怀全局的站位、奋斗有我的担当、为民尽责的情怀,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示了新时代湖州政协委员的良好风貌,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团结民主、同心奋进的大会。


陈浩说,时光见证前行的步伐。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在感恩奋进中砥砺前行,在众多国之大事、省之要事中展现湖州担当,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在低开承压中克难前行,采取超常规举措,主动作为、克难攻坚,全力推动经济加快回升,整体回归到合理区间;我们在为民造福中温暖前行,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真正把“最有感”的服务送到企业家和群众心坎上;我们在实干争先中担当前行,创新打法,完善机制,在各区县各部门各主体全上赛道、逐梦奔跑中,实现了“干部更加自信,发展更具张力,作为更显担当”。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与汗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踊跃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在凝聚共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多方面做到了有志有为,真正展现了一线意识、一线作为、一线担当。


陈浩强调,2024年是湖州发展的关键一年,“厚植生态地位”“巩固发展势能”“加快产业转型”“提升城市能级”“落实五年规划”“擦亮城市品牌”等工作都处在关键节点。2024年也是新时代湖州政协干事创业的关键一年,我们将迎来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关键之年当有关键作为。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记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把精力和智慧集中到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上来,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要守牢初心,在政治引领上展现关键之为。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坚定贯彻决策部署、坚定画好最大同心圆,不断凝聚起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聚焦中心,在共推发展上多谋关键之策。谋高标准生态建设之策、谋高水平开放融入之策、谋高质量招商引资之策,以“最中国”的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责任担当。要与民同心,在为民造福上创新关键之举。坚持察民情要见深度、听民意要见温度、解民忧要见力度,努力把委员作为写在湖州大地上、写到界别群众的心坎里。要正身修心,在高效履职上干出关键之效。持之以恒全面学习、高效监督、树好形象,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智慧型、清廉型“五型政协”。


市政协主席李上葵致闭幕词。他说,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在中共湖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意识、饱满的参政热情和真挚的为民情怀,精准务实建言、热火朝天履职,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展现了新时代委员风采,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一次民主协商、风清气正的大会,一次催人奋进、实干争先的大会。

陈浩指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政协履行职责搭建平台、创优环境,推动“以市委真重视、政协真努力、委员真给力,来促进政协更努力、市委更重视”闭环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党委要关心支持政协事业发展,推动政协工作与党委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共进。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陈浩最后说,团结凝聚力量,奋斗铸就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努力开创湖州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上一篇:市政协及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下一篇: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委员大会发言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