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3年全市政协主题教育主席读书会召开
日期:2023-11-20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1日至22日,2023年全市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席读书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市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上葵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各位副主席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


2034921472.jpg

    

    李上葵指出,举办全市政协主题教育主席读书会,是全市政协学思践悟新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协、市委重要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实干争先建新功,不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全省争做发展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省域实践示范,奋力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的重要内容。此次读书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站位高、内容实、形式新、效果好,进一步增强了全市政协“学思践悟新思想、实干争先建新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了全市政协主题教育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李上葵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高标推进主题教育,自觉站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上来,突出“两山”味、湖州味、政协味,做到牢记嘱托、循迹溯源、学深悟透、久久为功。要全面把握最新部署,牢牢把握省政协“十个发展升华”“五个示范引领”“构建八个体系”的目标要求。

    李上葵指出,要持续投身主题实践,不断推动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在全市政协系统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负殷切期望,凝聚团结奋斗之力,务求建言资政之效,履行民主监督之责,恪守为民造福之本,构建完善“市委真重视、政协真努力、委员真给力,来促进政协更努力、市委更重视”的履职闭环;服务中心大局,举“两山”旗、搭协商台、助赶超业、当奔跑者,坚持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政协力量就集中到哪里;彰显制度优势,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政协的高质效履职推动全市的高水平治理,汇聚奋进新征程的更强合力。

    李上葵强调,要全力推进争先创优高质量完成履职,广泛凝聚共识、精心协商议政、高效民主监督、真情履职为民;高要求冲刺考核,锚定“保五争三拼第一”目标,加强对接、争取支持、突出优势,确保湖州政协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高水平推进创新,积极打造“一委一品”、推动区县品牌创建、激发镇街政协活力、注重总结宣传推荐,打造具有湖州政协辨识度的履职品牌矩阵;高标准展示风采,坚持三级联动、勇争一流、勤廉并重,以一流标准一流业绩一流作风,奋力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绘就“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幸福图景,作出全市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读书会期间,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赴安吉余村,开展了“循迹溯源‘两山路’、学思践悟新思想”现场教学。

    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王侃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山东省济南市政协研究室原主任李慎生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各区县政协主席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各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和市政协特邀信息员参加。

上一篇: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李上葵主持召开市政协第11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围绕“全力打造全市域健康共同体,加快建设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建言资政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