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李上葵主持召开市政协第11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围绕“全力打造全市域健康共同体,加快建设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建言资政
日期:2023-11-20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0日,市政协主席李上葵主持召开市政协第11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全力打造全市域健康共同体,加快建设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座谈协商、建言资政。省政协常委、杭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徐润龙受邀参加并作点评,市委常委、副市长阮叶萍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罗安生、竺鸰、吴巍,秘书长戴健参加。

    座谈会上,20名市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围绕主题作了口头或书面发言。大家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近年来通过深化医疗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服务供给等,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同时,工作中仍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力打造全市域健康共同体,加快建设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必答题”、实施民生“七优享”工程的“主战场”、打造“幸福新湖州”的“金钥匙”。


1430142171.jpg

    会议强调,要推进先行示范,突出改革牵引,争当“医改排头兵”、深化“三医协同”改革、注重数字赋能;突出一体融合,推进城乡一体发展、医防融合发展、中西医协同发展;突出“高地”打造,打造人才集聚高地、学科建设高地、医院发展高地。

    会议指出,要聚焦创新破难,强化顶层设计、聚力攻坚克难、突出示范引领,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上强攻坚、求突破;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市域提升、做强学科建设、做实人才引育,在医疗服务能级提升上强攻坚、求突破;聚焦全域全面,构建保障体系、下沉优质资源、前移服务端口,在基层医疗服务优化上强攻坚、求突破。要坚持“预防为主、基层优先、急慢分治、分级诊疗”,努力实现“改变生活方式少生病、注意慢病管理防大病、合理诊疗少花钱”。

    会议强调,要纵深推进改革从机制向体制转变,探索推动大预算制动态掌控、责任统一消除阻力、责权一致充分激励、政策同向互利共赢、目标控制有效约束。要广泛汇聚合力,部门要实干争先、各界要大力支持、政协要积极助推,为实现“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在湖州享受健康生活”,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绘就“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幸福图景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委编办先后作互动回应发言。会前,李上葵一行在市卫健委实地调研了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



上一篇:2023年全市政协主题教育主席读书会召开
下一篇: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远程协商会精神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