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州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1-31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安排,130日,湖州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重要精神,通报了市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市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等,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410477050.jpg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上葵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罗安生、李全明、施会龙、邱见春、戴健参加。

市政协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增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此基础上,市政协党组班子向市政协党外副主席、各参加单位、各有关部门、各区县政协广泛征求了意见。大家也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相互交换意见,对查摆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上葵代表市政协党组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并紧密联系思想和政协工作实际,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同时研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李上葵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各位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作了表态发言。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自我批评不遮不掩、不避重就轻,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能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有辣味、药味、人情味,体现了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高度负责的精神;被批评的同志态度积极诚恳,大家都抱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照单全收,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的目的。

李上葵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就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进一步推动湖州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强调了五点意见:

要捍卫两个确立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把两个维护体现落实在日常言行上、各项工作中,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市政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断论、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州的殷殷嘱托,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我市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有效举措

三要推进从严治党。把民主集中制贯彻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形成相互补台、好戏连台的良好氛围。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摆在突出位置,不折不扣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落实市政协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分工,持续完善四责协同机制和五张责任清单,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堤坝。

四要奋力奔跑履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落实省政协部署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始终保持一年干成几件事的狠劲和几年干成一件事的韧劲,举两山旗、搭协商台、助赶超业、当奔跑者,实施湖州政协工作“12345”总体思路,进一步健全四融三联两走进凝聚共识新机制,进一步完善“1246+X”协商议政新格局,进一步优化《看见》政协在监督新模式,进一步夯实三位一体基层履职新平台奋力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

五要抓好问题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争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强化 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的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短板和收到的批评建议认真归纳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做到慎终如始、久久为功、一改到底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实干争先,持续巩固湖州政协工作在全省和全国的领先地位


上一篇:李上葵带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铆足干劲齐奋进 全力夺取“开门红”
下一篇:市政协党组学习贯彻市委九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