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党组学习贯彻市委九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3-0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3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九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上葵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安生,副主席高东、竺鸰、李红、李全明、施会龙、邱见春、王青、吴巍,秘书长戴健参加。

    会议指出,市委九届三次全会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进行深入系统全面部署,体现了市委高举旗帜的大忠诚、牢记嘱托的大担当、实干争先的大作为、加快赶超的大手笔。


2048318754.jpg

     

     一要以更高站位深化学习领会,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系统深入学,把学习贯彻好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把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的总体要求、目标安排、工作导向、重点任务;全员发动学,通过政协常委会会议、“书香政协·两山学堂”、委员履职临时党组织等载体,用好民生议事堂、界别活动室、委员会客厅等平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结合工作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推进政协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二要以更大作为服务中心大局,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凝聚共识,持续健全“四融三联两走进”凝聚共识新机制,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奏响主旋律、画好同心圆、凝聚正能量;建言资政,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完善“1246+X”协商议政新格局,深化“《看见》政协在监督”新模式,积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履职为民,大力建设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新平台,认真开展“三聚三保三落实”送政策送温暖、“主席接待日”、“六送下乡”等活动。


      三要以更强担当做好当前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顺利起步。对标考核抓争先,总结成绩亮点,查找不足短板,加强汇报对接,持续宣传推介,做到“保五争三拼第一”;围绕中心抓谋划,聚焦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目标任务,进一步谋划好明年履职议题和重点工作;集中精力抓筹备,主动加强沟通协作,落实落细相关工作,群策群力把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举办好。



上一篇:湖州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九届五次常委会会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