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九届五次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3-0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9日,市政协召开九届五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协主席李上葵主持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杜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辉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法院、市检察院关于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的通报;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政协第九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市教育局、市自规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大数据局的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并开展了提案办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认真贯彻省政协系列部署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跑好接力赛,实现新开局,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谋篇布局站位高、守正创新成果多、履职担当成效好、实干争先氛围浓,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学好二十大,领悟新使命。要学出“两个确立”忠诚度,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记于心、实践于行,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出“中国道路”坚定性,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以强大的志气、骨气、底气,昂首阔步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出“服务大局”向心力,用政协“履职之能”服务“大局之需”,做到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民主监督更有为,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献计出力;学出“协商民主”责任感,自觉用新部署新要求改进提升工作,不断增强专门协商机构责任感,着力推动工作思路理念、方式手段、制度机制新跃升。

图片

1353675094.jpg

      会议要求,要耕好责任田,奋进新征程。要善始善终抓收官,坚持“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实绩论英雄”的工作理念,牢固树立“保五争三拼第一”的目标,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全力助推政协工作和全市高质量赶超“全年红”“满堂红”;聚智聚力抓谋划,围绕中心大局广泛凝聚共识,瞄准重大问题精准建言资政,选取热点难点实施民主监督,形成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履职清单,为全力开启政协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落实落细抓筹备,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工作质量、加强统筹协调,群策群力把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举办好,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努力为我市建设 “六个新湖州”贡献政协更大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市政协党组学习贯彻市委九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来湖调研 .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