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李上葵主持召开市政协第6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围绕“持续打响‘学在湖州’品牌 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言资政
日期:2022-12-09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6日,市政协主席李上葵主持召开市政协第6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持续打响‘学在湖州’品牌,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座谈协商、建言资政。副市长阮叶萍,市政协副主席罗安生、竺鸰,市政协秘书长戴健参加。


1812221451.jpg


      座谈中,21名市政协委员围绕主题作了口头或书面建言。大家认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打响“学在湖州”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响“学在湖州”品牌是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建设“六个新湖州”的重要内容、是满足群众期盼的内在要求,努力为“六个新湖州”建设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不断提高百姓对湖州教育的认可度与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立足“扩优”,加快推进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开好“优教共享”共富班车,不断缩小城乡和校际之间的差距,实现以城带乡、以优扶弱、优质均衡、共同发展;立足“提质”,积极促进各类教育优质发展,大力发展素质教育,不断构建就业与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联动机制,充分地发挥地方高校重要作用;立足“固本”,切实筑牢“学在湖州”品牌基石,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健全教师培养培训体系,重视教师人才引育体系建设,推动湖州教育不断向质量更高、内涵发展转变。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打响“学在湖州”品牌,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是根本、促进教育服务的均衡化是核心、提升教育质量和效益是关键、推动改革走深走实是动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是支撑,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推进各类教育统筹发展,继而推动实现更加优质均衡的发展。

      会议要求,要增强各方合力。强化部门协同,汇聚各方力量共同研究解决“学在湖州”品牌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形成推进“学在湖州”品牌建设的强大合力;发挥政协作用,通过大会发言、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为持续打响“学在湖州”品牌献计出力;营造良好氛围,加强政策解读、成果宣传,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学在湖州”品牌打造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阮叶萍指出,教育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工程,“学在湖州”品牌的打造更需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阮叶萍强调,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是根本,要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突出教育优先发展,坚持以德为先、五育并举,传承创新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模式,坚守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形成齐心协力办教育、抓教育、兴教育的浓厚氛围。

      促进教育服务的均衡化是核心,要始终坚持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优化公共教育资源布局,扎实推进“名校集团化工程”,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更加均衡充分,加快“安吉游戏”“优教共享”“现代学徒制”等育人品牌辐射扩面。

      提升教育质量和效益是关键,要注重规模与质量的统一,学前教育由数量普及向质量普惠发展,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由“以考定教”向优质特色发展,职业教育由对口升学向技能兼备发展,高等教育由规模扩张向内涵建设发展。

      推动改革走深走实是动能,要充分发挥改革撬动作用,探索构建政府、学校、社会新型关系,优化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方式,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两手抓,积极构建完善新时代教育评价体系和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是支撑,要高质量推进教育人才“引用育留”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引育用激”、加强关心关爱,努力培养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努力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和“六个新湖州”建设作出教育贡献。




上一篇:我市举行第二十五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加快产业绿色发展 打造绿色智造名城
下一篇:李上葵在市政协工作务虚会上强调:奋力争当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