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李上葵在市政协工作务虚会上强调:奋力争当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
日期:2022-12-09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5日,市政协工作务虚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交流2023年工作思路。市政协主席李上葵讲话,副主席罗安生、高东、竺鸰、李红、李全明、施会龙、邱见春、王青,秘书长戴健出席。


316883650.jpg


        在听取了各位副主席的交流发言后,李上葵说,大家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对分管工作以及市政协工作作了深刻的思考和谋划,发言具有结合紧、谋划深、举措实等特点,为明年市政协工作有效开展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就2023年工作思路谋划,李上葵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准确把握政治方向、重点任务、最新部署,不断深化对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二要聚焦中心大局“谋”,自觉站在全局审视、谋划、推动工作,聚焦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六个新湖州”建设、“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用政协“履职之能”服务“发展之为”,做到党委谋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忙什么,政协就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就提什么。

     三要坚持守正创新“谋”,持续健全“四融三联两走进”凝聚共识新机制,积极探索、及时总结、狠抓落实,推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更加深入、更加高效开展起来,形成从党内到党外、从常委到委员、从委员到界别群众的凝聚共识工作格局,更好发挥“三个重要”作用;持续完善“1246+X”协商议政新格局,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功能建设,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持续打造“《看见》政协在监督”新模式,坚持政协协商式监督的定位,擦亮“《看见》政协在监督”湖州品牌,提升民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持续规范“三位一体”基层履职新平台,纵深推进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加强规范运行、建立工作闭环、提升履职实效。

    四要对标考核要求“谋”,锁定“保五争三拼第一”的目标,牢固树立“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实绩论英雄”的工作理念,谋好规定动作、谋精加分动作、谋深自选动作,营造“分分秒秒不耽搁、样样事情都争先、时时刻刻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奋力争当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州实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李上葵主持召开市政协第6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围绕“持续打响‘学在湖州’品牌 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言资政
下一篇:李上葵在安吉县绿色发展委员会客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