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第二十五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加快产业绿色发展 打造绿色智造名城
日期:2022-12-09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7日晚,我市举行第二十五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市政协主席李上葵与8位企业家代表围坐一堂,围绕“加快产业绿色发展,打造绿色智造名城”主题,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副主席李全明、秘书长戴健参加。


1015327423.jpg


      恳谈会上,湖州欧汇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林、浙江玛拓驱动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士亮、浙江泰合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易亮玉、湖州天丰电源有限公司总监章云华、浙江汉维通信器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俊峰、浙江天能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梅生猛、浙江安吉大名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忠明、中钢热能金灿新能源科技(湖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新辉先后发言,就政策扶持力度、生产成本上升、专业平台搭建、年轻人才引留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级有关部门进行互动回应。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上葵说,以更高站位认识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绿色智造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是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必由之路、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持走生态美、产业绿、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李上葵强调,以更大力度推进绿色智造要加快实施传统产业绿色化改造,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深入实施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鼓励企业实施绿色低碳改造,大力推进制造业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积极构建绿色智造引导性体系,大力推进绿色低碳科技创新,深入推进国家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加快制造业绿色发展地方标准体系建设,推动我市国家级绿色工厂创建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大力招引绿色低碳链主企业,紧盯绿色低碳方向,聚焦八大新兴产业链,全力招引带动性大、爆发力强的“大好高”项目,打造长三角绿色发展引领区。


      李上葵要求,以更强合力提升服务效能要进一步优化政策支持,最大限度提升服务效能,确保惠企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做到重大问题及时会商、重要事项常态沟通、重点工作相互支持,切实让产业兴起来、企业强起来、市场活起来;进一步强化闭环管理,按照“有理推定、有事推定、有解推定”的要求,及时交办任务,加强跟踪督办,切实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为我市建设“六个新湖州”、积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州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喜报!湖州市政协在2022年省政协理论研讨会论文评选中获历史最好成绩
下一篇:李上葵主持召开市政协第6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围绕“持续打响‘学在湖州’品牌 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言资政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