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2年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举行
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5日下午,2022年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与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大力实施制造强市战略,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主题和《关于打造“亩均论英雄”改革2.0升级版 赋能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和协商。市政协主席李上葵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吴登芬,市政协副主席罗安生、高东、竺鸰、李红、李全明、施会龙、邱见春、王青、吴巍,市政协秘书长戴健参加。


640.jpeg


       会上,10位政协委员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优化升级、“未来工厂”打造、工业全域有机更新、“专精特新”企业扶持、企业研究院建设、省级未来产业先导区创建、新生代企业家培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就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和表态发言。民建市委会代表重点集体提案单位作了发言。25位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作书面发言。


      洪湖鹏向市政协和各位委员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后指出,大家站位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大势大局,立足当前、谋划未来,提出的意见建议很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市政府将深入研究、充分吸收。


  洪湖鹏强调,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市之基、富民之源,是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命脉所系。下一步,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总载体、总抓手,坚定不移实施制造强市战略,围绕绿色智造主线,把发展的主攻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聚焦高端化,做好新兴产业文章;聚焦集约化,做好有机更新文章;聚焦高新化,做好“创谷”经济文章;聚焦专业化,做好冠军领航文章;聚焦数字化,做好改革赋能文章,奋力打造“六个新湖州”。当前,要深入实施“三聚三保三落实”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坚持企业之事无小事,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千方百计支持企业过好“生产经营关”“市场拓展关”和“要素制约关”,切实稳住经济回升向好势头。


  洪湖鹏说,制造强市是长远之策、固本之策,必须上下同欲、一抓到底、久久为功。要进一步完善推进体系、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浓厚氛围,迭代强化制造强市的大合力、大格局。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优势、施展才华、建言献策,合力推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奋力打造“六个新湖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湖州更大贡献。





上一篇:市政协开展第5次双月协商专题调研
下一篇:市政协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