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5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4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干部会议和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上葵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安生,副主席高东、竺鸰、李红、李全明、施会龙、邱见春、王青、吴巍,秘书长戴健参加。


1763303976.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把政协工作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中去谋划推进,奋力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


      李上葵要求,要高站位凝聚共识。认真学习聚共识,做到政协干部带头学、政协委员示范学、线上线下协同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深悟透省委“八个深刻把握”和市委“三个历史性特征”“十个伟大”等重点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广泛宣传聚共识,通过市领导联系制度、主席接待日、组建宣讲团等载体方式,用好民生议事堂、界别活动室、委员会客厅等履职平台,把二十大精神宣传到每一名政协委员;加强联系聚共识,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持续健全“四融三联两走进”凝聚共识新机制,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李上葵强调,要高质量建言资政。提升协商议政水平,紧扣“1246+X”协商议政新格局,围绕“六个新湖州”建设的重点难点,认真实施好年度协商计划,持续提升政协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强化民主监督力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制度机制,全力打造“《看见》政协在监督”特色品牌,不断优化“协商”+“监督”履职链,巩固深化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持续推进2022年委派民主监督;深化基层协商民主,扎实推进“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持续擦亮湖州民生议事堂工作特色品牌,优化完善全省“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应用试点。


      李上葵要求,要高效能实干争先。投身主题实践,树牢“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实绩论英雄”工作理念,聚焦奋力交出“八张高分答卷”,团结引导政协委员带头争先创优、建功立业,不断展示新样子、新风采、新形象;注重提质增效,深刻领会二十大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一流标准、一流业绩、一流作风,进一步把握重点、明确目标、分解任务、狠抓落实,确保我市政协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保持奔跑姿态,扎实推进“五型机关”建设,持续评比“奔跑委室”“优秀委室”,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省“两个先行”和我市“六个新湖州”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2022年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举行
下一篇:“乡贤大走访 共建新湖州”活动在成都举行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