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九届第13次党组会议、 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2-10-25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4日,市政协九届第13次党组会议、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上葵主持并讲话,副主席罗安生、高东、竺鸰、李红、李全明、施会龙、邱见春、王青、吴巍,秘书长戴健出席会议。


114465315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市委书记陈浩在“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专题协商议事月”湖州市政协委员议共富专题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学习活动;审议了《市政协九届四次常委会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听取了《关于扩大湖州中等收入群体规模的对策研究》市政协常委会重点课题建议案和调研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审议了《2022年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活动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方案》(讨论稿);听取关于市政协第5次双月协商座谈会筹备情况和关于聘任葛剑雄等为湖州市文史研究馆特邀馆员的情况汇报。


     关于对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市委书记陈浩在“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专题协商议事月”湖州市政协委员议共富专题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李上葵指出,政协委员议共富专题协商会,在省政协的精心指导和市委的领导支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入学习黄莉新主席对做好“民生议事堂”协商议事工作的4点意见,深入学习陈浩书记提出“要在献良策上持续加力、在系纽带上持续加力、在促落实上持续加力”的要求,进一步把省政协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市政协今后各项履职工作中去。二要总结探索提炼,各委室要在今后工作中,坚持实干争先、奔跑履职,进一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大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三要持续扩大影响,继续围绕助力共同富裕,全方位、深层次地挖掘市、区县政协委员履职事迹,树立先进典型,有效提高我市政协履职影响力,加快成果应用,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送《议共富专题协商纪要》,供决策参考。

     关于对市政协九届四次常委会、2022年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活动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以及第5次双月协商座谈会筹备情况,李上葵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这三次协商会议是“1246+x”协商议政新格局的重要内容,是提升政协工作质效、展示委员风采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重视。二要强化协同。积极做好与市政府办公室等相关单位的对接沟通,认真落实市政协办公室和各专委会职责,分工不分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会务准备、宣传报道等工作。三要确保质量。精心做好视频制作、委员发言、部门回应、协商纪要形成报送等工作,反复修改打磨市政协常委会重点调研课题报告,确保协商议政高水平高质量。

     关于对聘任葛剑雄等为湖州市文史研究馆特邀馆员的情况汇报,李上葵指出,市文史研究馆今年7月6日成立以来,突出学术性、统战性、荣誉性,积极发挥“统战联谊、咨政建言、崇文鉴史”作用。下一步,要尽快将特邀馆员的请示报告,提交给市政府,采取灵活化聘任,并且在经费预算、日常工作、联系联络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切实为市文史研究馆发挥功能作用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政协湖州市委员会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和《关于开展2022年以“六送下乡”为主要内容的市政协委员“走进基层、走进企业、走进群众”服务月活动总体方案》。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九届四次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李上葵在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对标对表抓整改 用心用情惠民生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