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九届四次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2-10-25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7日,市政协召开九届四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协主席李上葵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智勇,市政协副主席罗安生、高东、李红、李全明、施会龙、邱见春、王青、吴巍,市政协秘书长戴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市委书记陈浩在“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专题协商议事月”湖州市政协委员议共富专题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市共富办关于今年以来全市推进共同富裕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扩大湖州中等收入群体规模的对策研究》市政协常委会重点课题建议案和有关人事事项,反映了社情民意。

    李上葵指出,此次会议开得民主团结、紧凑高效、圆满成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集聚了智慧,达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目的。

    下一步,要持续深化认识深刻认识“扩中”是促进共同富裕的应有之义、是提振经济活力的重要途径、是优化社会结构的必然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8141395.jpg

      

    李上葵强调,要聚力攻坚重点,坚定不移做大经济“蛋糕”,着力做大经济总量、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多措并举拓宽增收“渠道”,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性权利、着力破除城乡二元体制、推进城乡均衡发展,推动生产要素在城乡之间双向自由流动;科学合理优化分配“机制”,加快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大力加强就业困难人员托底保障、重视发挥公益慈善补充功能,着力建设“橄榄型”社会。


     李上葵要求,要带头助推共富,立足本职做表率,干部、企业、委员都要找准各自的跑道,努力为共同富裕贡献智慧和力量;思想引领聚共识,用好“民生议事堂”“两山协商驿站”“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等平台载体,切实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协调关系、增进团结的工作;精准建言献良策,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多做“预研究”、善于“深思考”,不断拓展社情民意广泛性,切实增强建言资政精准度,努力以高质量的协商建言助力党政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继续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在“六个新湖州”建设和全省“两个先行”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上一篇:市政协专题调研制造强市建设
下一篇:市政协九届第13次党组会议、 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