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九届第12次党组会议、 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2-10-13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7日,市政协九届第12次党组会议、十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上葵主持并讲话,副主席罗安生、竺鸰、李红、李全明、施会龙、邱见春、王青,秘书长戴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浩在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学习活动,听取了关于“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暨湖州市政协委员议共富专题协商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政协湖州市委员会关于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讨论稿)》《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界别活动室工作规则(试行)(讨论稿)》《“<看见>政协在监督”第三期实施方案(讨论稿)》和《2022年度区县政协工作考核办法(讨论稿)》,交流了9月份工作情况和10月份工作安排,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关于对市委书记陈浩在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李上葵指出,市委书记陈浩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实干争先”的主题,从“实干争先是浙江、也是湖州快速发展的制胜法宝”“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以来的可喜变化”“湖州的蝶变需要实干争先”“实干争先的路径、方法和关键点”“实干争先要确立的几种观念”“‘一把手’在实干争先中的关键作用”等六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实干争先的重大意义、标准要求和路径方法,为纵深推进“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提供了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

    李上葵要求,一要学深悟透。把陈浩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省、市党代会精神,与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动员大会精神,与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讲话的内涵和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陈书记讲话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奔跑履职。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履职工作任务,拉高工作标杆,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质量,高质量完成年度履职的各项任务;进一步激发内驱力,积极争创“奔跑委室”“优秀委室”,推动全体干部涵养“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价值导向和“为国以忠、处事以敬、待人以诚”的人生追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当好实干争先“奔跑者”。三要实干争先。认真落实陈浩书记对政协工作的一系列批示要求,按照“保五争三拼第一”的要求,认真完成省对市政协工作考核各项任务;牢固树立“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实绩论英雄”工作理念,以扎实举措持续构建完善“1246+X”协商议政新格局和“四融三联两走进”凝聚共识新机制,高质量开展“《看见》政协在监督”,以优异成绩奋力争当新时代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      关于专题协商会,李上葵指出,一要提高站位,以最高规格组织召开会议。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员动员、全神贯注、全力以赴,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勇担责任,以最高标准精心筹备会务。认真做好会场布置、视频连线、委员发言等工作,正确处理好分工和协作的关系,坚持一盘棋、一条心、一家人,全力以赴投入到大会的筹办中来。三要强化宣传,以最高要求促进成果转化。积极宣传报道好大会动态、典型案例、工作成效、委员风采等,不断提升湖州政协工作知名度、辨识度、影响力。

      关于委员工作室工作,李上葵要求,一要融合化建设。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统筹推进“三位一体”建设,发挥整体合力。二要规范化运行。统一委员工作室的标识标牌,完善申报、审批、退出、考评、奖励等工作机制。三要品牌化打造。专委会要加强对联系委员工作室的服务指导,突出“两山”味,打造具有湖州辨识度、界别特色的委员工作室。

     关于界别活动室工作,李上葵要求,一要全面落实。按照《工作规则》的精神要求,组织好界别活动室的专题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二要注重统筹。注重界别活动室与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民生议事堂、两山协商驿站、数字政协等的统筹推进,放大各类履职载体的综合效应。三要擦亮品牌。切实增强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从全省政协工作大局来认识界别活动室工作,持续擦亮湖州政协特色履职品牌。

     关于《“<看见>政协在监督”第三期实施方案》,李上葵指出,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水生态文明是我市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一个重要内容。选择水环境污染治理为监督主题,与全市中心大局高度吻合,有助于推动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二是工作上要抓好结合。注重将监督与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重点提案办理等结合起来,统筹推进,避免出现“两张皮”。三是监督上要务求实效。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商,提高监督建言的针对性、可行性,力求最大限度转化为部门推进工作的举措,提高民主监督的质效。

      关于区县政协年度考核工作,李上葵强调,一要对下引导。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向区县做好指导和引导,引导各区县围绕市里考核要求开展履职、推进工作。二要向上对接。加强与省政协办公厅的常态性对接联系,待省政协考核办法出台后,第一时间把省对市的考核要求,落实到市对区县考核体系中去,增强市、区县政协的整体履职质效。三要争先创优。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将考核压力传导到各区县,激发区县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时,市区县联动高质量完成年度考核任务,确保我市考核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为进一步做好10月份政协工作,李上葵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全力办好议共富专题协商会。要强化思想重视,明确各自责任,列出工作清单,倒排时间进度,加大媒体宣传,注重成果转化,真正取得实效、提升影响,努力让省政协领导、市委领导、各界别委员、人民群众满意。

      二是扎实推进“1246+X”协商议政。要高质量完成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第5、6次双月协商,重点提案办理协商等任务,统筹推进民生议事堂、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委员工作室“三位一体”建设,认真做好创新案例、理论研究、社情民意信息反映三项加分工作。

      三是认真抓好喜迎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要精心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系列活动,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四融三联两走进”凝聚共识新机制,把全市政协系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上来。

      四是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要在推进工作、查漏补缺、攻坚考核的同时,把谋划明年思路作为一个重要事项,及时对接省政协部署要求,积极外出学习考察其他地市先进经验,经常赴基层一线排摸调研实情,精心思考谋划本条线明年工作思路。




上一篇:聚焦专业金融支持 助推外贸企业发展 首届“两山学堂·金融论坛”举行 李上葵出席
下一篇:市政协党员委员履职临时党委暨中共界别活动室(委员工作室)工作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