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第十二期“民生议事堂·‘两山’农情议事会”举行
日期:2022-07-18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2日,市政协“民生议事堂·‘两山’农情议事会”在长兴县和平镇滩龙桥村“两山协商驿站”举行。市政协主席李上葵、副主席李红等参加。

    本次活动围绕“强村富民”主题,通过民生议事堂和“两山协商驿站”平台开展协商,以市、县、镇、村四级联动方式进行。


640.jpeg


    “如何切实有效的解决目前寄递费用高和寄递时效的瓶颈问题?”“目前进口道路的电信、网线五花八门,能不能作统一规划考虑地埋或一根杆子上天?”“农旅融合的项目发展,能够参考农业设施用地标准出台旅游等相关的设施用地政策?”......

    市政协委员刘成成、长兴县政协委员沈健国、滩龙桥村监委会主任章健分别分享了农创故事、景区建设奋斗历程和村干部实践体会,同时也反映了他们的一些烦心事操心事。9名界别群众、农业经营主体代表提出了想法和意见,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互动回应。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李上葵指出,强村富民,是浙江“两个先行”的应有之义,是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的重要内容,也是农民朋友最为关心关注的大事。此次协商贯彻上级精神、符合基层实际、顺应群众期盼,选题很精准、准备很充分、互动很务实,达到了“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目的。

     一、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主题实践中展示风采。一如既往保持履职激情,持续关注反映社情民意,做本职工作的示范者、政协履职的排头兵、界别群众的带头人,积极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

     二、市、县政协要在协商议政中履职为民。擦亮“民生议事堂·‘两山’农情议事会”湖州品牌,紧扣民生关键小事,及时梳理汇总分类,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报送监督建议书,主动争取关注,动态跟踪问效,形成履职为民闭环。

     三、各级各部门要在实干争先中破解难题。对照六个“问一问”、六个“比一比”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梳理问题清单、拿出解决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工作闭环,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和认可,努力为全省推进“两个先行”和我市建设“六个新湖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来湖调研
下一篇:市政协党组召开大学习大讨论专题学习会 李上葵讲话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