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第21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日期:2021-06-29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5日,市政协召开第21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协商、建言资政。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会议,市领导吴登芬、叶理中、李红参加。


555.jpg


   座谈会上,共有21名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围绕主题开展口头或书面的建言献策。大家认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级职能部门和各金融机构合力做强做优农业农村金融保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同时,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需要研究解决。

   会议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现代金融的有力支持。要深刻认识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对于促进农民增收、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思想自觉和工作自觉。要把握工作重点,突出效果导向,以数字化改革全面撬动农村金融改革,畅通数据信息共享,构建多跨协同场景应用,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发挥金融支撑作用。要拓宽农业农村抵押质押范围,唤醒农村“沉睡”资产,以农村改革“活权”带来金融改革“活水”。要加快构建多层次、广覆盖的农村普惠金融系统和一体化融资担保体系,持续优化资源有效供给,撬动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向乡村振兴领域。

   会议强调,要多方协同,凝聚工作合力。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政策协同;金融机构要积极作为,创新金融产品服务,更好满足“三农”需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助力助推,以实际行动为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增进共识、增添动力。

   会上,市金融办、市银保监局、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互动交流。



上一篇:杨建新率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赓续精神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下一篇:市政协在湖州分会场组织参加全省数字政协建设工作推进会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