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第309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日期:2020-11-02 文章来源: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9日下午,市政协第309号《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重大行政决策风险评估机制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方新旗出席。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期间,民进界别马建琴委员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重大行政决策风险评估机制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提案交办后,主办单位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办理工作。办理协商会上,主会办单位分别汇报了第309号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委员对提案办理答复表示满意。


5.jpg


   夏文星指出,提案充分体现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民意意识、程序意识和忧患意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对于提案指出的问题,各承办单位要站在全局来审视,充分认识到做好风险评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两防”工作理念的现实需要,是护航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保障,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必须增强做好风险评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不”原则,推动风险评估真正落地见效。要盯着问题来推进,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注重“规范化”、提升“时效性”,围绕中心工作,聚焦重点领域、重要举措,努力做到改革发展推进到哪里、群众利益聚焦到哪里,风险评估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真正把高水平的提案成果转化为高质量的发展成果。要齐心协力来落实,风险评估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承办单位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方新旗指出,马建琴委员的提案,内容紧扣“重大行政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重点工作,指出当前存在四个方面的具体问题,提出三条对策建议,选题准、情况明,分析透、建议实,为市委、市政府健全重大行政决策风险研判、评估、协防、追责等机制提供了科学参考。办理过程中,主、会办单位都十分重视,建立了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落实责任任务,针对建议提出的举措针对性、操作性很强,提案办理工作实现了预期的目标。下一步,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切实抓好风险评估流程规范、督导、事后复核、负面责任追究等各项任务,持续提升我市重大决策风险评估工作能力和水平。市政协提案委要加强与提办双方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后续办理情况,督办好成果转化落实。


上一篇:“在湖州喜看小康社会新风貌” ——市政协港澳委员、在湖港澳台侨资企业代表视察活动
下一篇:全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