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大会>>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
 
 
钱三雄在参加市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 聚焦经济赶超 夯实产业根基 为全方位加快赶超提供不竭动力
日期:2017-04-26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钱三雄参加市政协科技、经济界联组讨论,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共商湖州加快赶超、实现“两高”大计。

 

       委员们踊跃发言,围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筑工业化、发展资本市场、加强民间投资、推进垃圾分类、增强企业社会责任、引进培育人才等方面开展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在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钱三雄指出,大家意见建议涉及面广、代表性强,充分体现了大家关注湖州、关注发展、关注民生的情怀。

 

       钱三雄指出,过去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攻坚破难,经济社会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方方面面、各条战线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结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汗水和心血。

 

      钱三雄强调,政府工作报告与党代会报告一脉相承,是落实党代会“加快赶超、实现‘两高’”的具体部署。做好政府工作一定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加快发展这个根本不动摇,坚持扬优势、补短板并举,聚焦经济赶超,夯实产业根基,为全方位加快赶超提供不竭动力。

 

       钱三雄强调,要全面分析加快赶超、实现“两高”面临的形势,牢牢抓住“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创建这个载体,全力做实制造业根基;要紧紧依靠做大本土企业和大力招商引资,坚持“两条腿走路” ,真正发挥产业平台在经济发展中的主力军、主战场作用;要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引导企业在人才、创新、品牌建设上下功夫,推进“两化”融合,扩大直接融资,加强内部管理,真正提升实体经济竞争力;各级政府及部门要真正解放思想、深化自身改革,在行政审批、企业服务、要素配置、企业减负、产业引导等方面,精准施策、精准扶持,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环境。

 

钱三雄最后说,各位委员是全市科技界、经济界的精英,希望大家苦练内功、加快发展,通过全市上下努力,早日让一批顶天立地的实体经济企业、阵容庞大的小型巨人企业、铺天盖地的创新小微企业出现在湖州大地上,为湖州全方位加快赶超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陈伟俊在参加市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 画好同心圆 形成大合唱 助力大赶超
下一篇:吴水霖在参加市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助推民生福祉改善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