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大会>>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陈伟俊钱三雄朱坤民陈浩等到会祝贺 吴水霖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杨建新主持
日期:2017-04-26 浏览次数: 字号:[ ]

海阔潮涌正当时,踏浪扬帆启新程。4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湖州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27个界别的352名政协委员,以高昂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满怀信心地步入会场。在为期四天半的会议中,他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湖州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言献策。

       s1704220820085908768.jpg

      开幕会由执行主席杨建新、李建平、方新旗、魏明、钟鸣、高东、叶理中、葛伟、竺鸰主持。七届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副主席曹会明、沈琪芳、夏平、叶鸣、曹德平、徐克强,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陈伟俊、钱三雄、朱坤民、陈浩、胡菁菁、高屹、干武东、崔凤军、夏文星、梁雪冬、范庆瑜、蔡旭昶、周杰、施荣耀、徐嘉华、王勤、蔡福民、李上葵、董立新、闵云、杨六顺、卢跃东,湖州军分区司令员许启富,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李章军,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孙颖,湖州师范学院院长张立钦,湖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沈建民,南太湖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施根宝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老同志沈荣林、王金根、沙铁勇、傅阿伍、卢琪和、陈荣、王志廷、何仲洛、蔡一平、齐德全、鲁锦森、杨金土、魏秀生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执行主席杨建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了雄壮的国歌声。

 

      吴水霖受政协第七届湖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五年来,在中共湖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依靠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按照“维护核心、围绕中心、突出重心、凝聚人心”的基本工作思路,集思广益助发展,凝心聚力促和谐,倾情履职惠民生,形成了“同心、同向、同行”的政协工作格局,呈现了“奋发、务实、有为”的政协工作成果,彰显了“为民、利民、助民”的政协工作情怀,构建了“创新、多层、系列”的政协工作品牌,展示了“合作、广泛、和谐”的政协工作特质,打造了“忠诚、担当、实干”的政协工作队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水霖指出,五年来的工作实践,常委会深深体会到:要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做到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增强政治定力,在维护核心中把握政治方向、找准工作方位;必须坚持服务大局,始终做到站位大局、融入大局、紧贴大局,在围绕中心中积极发挥作用、体现政协作为;必须坚持履职为民,始终做到自觉贴近民心、切实维护民利、着力助解民困,在服务民生中践行履职宗旨、彰显政治本质;必须坚持团结民主,始终做到团结各个阶层、汇集各界人士、凝聚各方力量,在凝聚人心中体现组织属性、发挥独特优势;必须坚持强化自身,始终做到以学习强素质、以机制促规范、以责任重担当,在履职尽责中拉高政协标杆、提升工作水平;必须坚持开拓创新,始终做到理论创新、工作创新、制度创新,在继承创新中不断与时俱进、永葆生机活力。

 

吴水霖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这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新的要求,也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新的舞台。新一届政协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认真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在中共湖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加快赶超、实现“两高”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吴水霖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继往开来,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明受政协第七届湖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委、市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在湖的十一届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湖的省文史馆馆员、不再担任八届市政协委员的部分七届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有关委室负责人,市纪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副组长,退出现职的市政协机关县局级领导,市政协之友社秘书长,各县区政协秘书长,在湖港澳台侨投资企业代表和在外湖州商会会长等。

 

上一篇: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下一篇: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