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秦玉明 : 倾情路桥 建言民生
日期:2020-01-03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是造桥铺路的——这是他的口头禅,他也是这样介绍自己。听着他话语中夹带着异乡的口音,我们好奇地问起了他的个人经历,我们的对话也因此而展开……



1909d35b6858df62aacbc0a96c0a1c0.jpg


   秦玉明,1969年3月出生于江苏吴江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由于兄弟姐妹众多,出生没多久就被其父母送人,幼时的坎坷,让他在初中毕业后就背井离乡来湖州投靠亲戚谋生,先后在湖州震远同食品厂和苕南桥梁工程队打起了临时工,稚嫩的双肩过早地挑起了生活的重担……谈及这些,他含着微笑说:与同龄人相比的确有那么一点苦,也正是有了这不一样的经历,我才倍加珍惜当下。他满脸的笑容和平易近人的话语,让我们之间变得亲切和随意。我们笑着问他,怎么变成双林女婿的?他哈哈大笑地回答:双林人美、水美,就扎根双林了。从他朴素的话语中,我们看到了他的坚强,他的乐观,他对美好明天的向往……随着谈话的深入,一个普通的路桥人立体的展现在我们面前。


敬业爱岗  用心筑路桥


   1997年3月,在嘉兴做个体老板的他突然接到双林镇一分管工业领导的电话,说是有急事找他,当他放下手中的活赶到时,他才知道有一副重担等着他去挑---原来是他曾工作的原单位苕南桥梁工程队因债务等原因面临着倒闭。望着领导坦诚的笑容和热忱的召唤,秦玉明平淡地说了句我试试看。也正是这个一试试看,使他在路桥的天地里摸爬滚打了20余年,企业从接连不断的债务官司,人才流失、资金缺乏、设备陈旧、没工程着落等等困难当中一步一步地走过……

   刚刚挑起企业重担时,他接连着失眠,常常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往于法院、政府、主管部门之间。有时眼泪也在他的眼眶中打滚,但他仍是坚强地走了过来,他坚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98年,拿到了路基专项施工资质,07年拿到了叁级公路总承包资质,一个个困难被他克服。担任法人20余年中,他很少有节假日,员工们经常开玩笑地说,我们的老总不是伏案写材料,就是在去工地的路上。

   有志者,事竟成。2012年,他的企业终于从发展的低谷中走出,公路贰级施工总承包资质通过建设厅的审核,企业发展中的人才短缺,业务的拓展都有了质的改变。“立华路桥”也成了我们南浔区目前唯一一家公路贰级总承包施工企业。

   坚守南浔,走出南浔,这是秦玉明市场发展的理念,经过多年的努力,“立华路桥”终于走出了南浔,在湖州、德清、安吉、长兴直至嘉兴、杭州,苏州……我们都看到了“立华路桥”的身影,年施工产值从2012年的5仟万,到2017年的2个亿,“立华路桥”终于打响了自己的品牌。至2017年底,我们完成了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工程,如跨长湖申航道和318国道的老三济桥改造工程、长兴李家巷大石桥工程,长兴清水入湖桥梁工程等等,这些都是主跨80M以上的桥梁,施工难度大、风险高……秦玉明充满自豪地对我们说。

   从他侃侃而谈的话语中,我们知道他做企业的理念就是永远“质量第一,安全第一,”20余年来,从没有发生过任何质量安全事故,每一项工程都做到按时保质的完成,这是我最大的骄傲,谈到这里他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通过他的同事,我们了解到,原本只有初中毕业的他目前已拿到路桥专业的本科文凭,高级工程师已被湖州市中评委通过,正在等待省厅的面试。只有不断的钻研、学习,才能不断的出精品,我一定要这样保持。秦玉明这样告诉我们。


履职尽责 责任做委员


   也是在2012年,秦玉明被推选为南浔区政协委员。谈起他做政协委员的这6年,他这样对我们说:政协委员不仅仅是称呼与荣誉,更是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秦玉明时刻牢记使命、社会责任,不仅按时参加每年大会期间的委员活动,还在闭会期间积极参加区政协组织的相关活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睿智之言、献有用之策、尽推动之力。

   6年来,秦玉明先后四次分别就“五水共治”、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交通建设、乡村振兴等问题与区长、区委书记“面对面”议政,连续二年在大会上作《关于加快交通建设,助推南浔经济更快更好发展的建议》和《持续推进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快美丽南浔建设》的口头发言。2015年,他被评为区“十佳”优秀政协委员。《关于加快交通建设,助推南浔经济更快更好发展的建议》列为2017度重点督办提案,该提案同时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提案。在谈到这一提案时,秦玉明说,能写好这一提案首先要归功于他是一名路桥建设者,对南浔区的交通现状相对比较熟悉。为写好这一提案,他前后准备了3个月,独自一人10余次亲临相关交通路口、主要干线进行调查,并且走访了邻县区交通部门。他说,眼下南浔区的交通状况已有较大改观,一个个短板正在补齐,沪苏湖高铁即将开工,这将为南浔接轨上海,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南浔辉煌将指日可待。

   秦玉明认为:成绩属于过去,与其他优秀委员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是要把企业做强,二是继续以南浔区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人民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履行自己的建言献策的职责,彰显一个政协委员的良好风采。



 

上一篇: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发言,我市省政协委员吴巍登台发言~
下一篇:周春龙:用“家文化”让红旗仪表在温暖中前行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