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县区政协
 
 
【区县两会时间】政协第四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2-02-18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23.jpg


    四届区政协主席徐娟,副主席徐国华、姚建忆、陈舟艳、王培华、邱国强,秘书长曹雪祥在主席台就座。

区领导温建飞、程佳、梅爱祥、陆卫良、陈纯志、唐小明、范海鸣、臧丹、沈威、范学良、杨国志、陈晓、沈振宇、翟海峰、金荷新、李雪华、陆龙根、陈勤泳、徐天林、吴叙良、单永杰、吴冠宇、费学梅、沈鑫钰、沈健,区法院院长沈佩明,区检察院代检察长杨言军,区政府党组成员卫良、吴晓军,区人武部政委杨晓钢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三届区政协主席孙根祥,副主席潘宇文、郑勇、王湘起、孙水根,退出现职的区领导陈文龙、莫建华、吴林元,三届区政协秘书长谢建伟,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相关负责人等。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四届一次会议提案收集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四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温建飞在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四届区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政协第四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区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常务委员会,顺利完成了政协新老班子的交替,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共识、求实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

    温建飞说,过去的五年,我们以汗水为墨,以实干作笔,在南浔大地上绘就了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壮美画卷。五年来,我们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质量跃上更高台阶;我们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重大机遇,改革开放取得重要突破;我们掀起城市建设新热潮,城市品质和格局得到全方位提升;我们忠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域人居环境发生历史性变化;我们尽心竭力锻长板补短板,民生社会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我们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万众一心、克难攻坚的结果,也凝聚着三届区政协、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各人民团体、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温建飞指出,五年来,三届区政协及其常委会,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成果丰硕,倾力打造了南浔“政协365,请你来协商”特色品牌,创新“一村一社区一委员”“民情联络‘七个一’”等工作机制,全覆盖建成集“红色党建阵地、请你来协商平台、书香政协、民生议事堂、委员活动中心”“五位一体”高质量履职平台,建设湖州法律服务委员会客厅;紧扣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同心助共富”系列活动;动员广大委员活跃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公益慈善、防汛防台防灾等一线,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主动献计出力、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温建飞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起点要有新作为。希望新一届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精诚团结,砥砺向前,立发展潮头,发时代先声,为接轨大上海、唱响“双城记”、走好共富路,高质量打造美丽繁华新江南,高水平建设美好生活新家园凝聚磅礴力量。具体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高举伟大旗帜、坚守初心使命,加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党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二是聚焦中心大局、展现担当作为,紧盯中心、聚焦短板、紧贴地气,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助推南浔改革发展。三是增加团结民主、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优势,引导社会各阶层同心同德,唱响时代主旋律、讲好南浔好故事。四是夯实成事之基、彰显政协风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拉高工作标杆,锤炼工作作风,交出高质量“委员作业”,答好实干为民“政协答卷”。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帮助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协意识,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办理政协提案建议,特别是重要的建议、重点的提案和重要的社情民意,必须认真对待、及时处理、加强督办,并反馈办理结果,努力营造各方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温建飞最后说,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同心协力、开拓进取,和衷共济、砥砺前行,为接轨大上海、唱响“双城记”、走好共富路,高质量打造美丽繁华新江南,高水平建设美好生活新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届区政协主席徐娟致闭幕词。她说,政协第四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湖州市南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生动践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作用,全面展示了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

    徐娟说,区委书记温建飞的重要讲话,既充分肯定了三届区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又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四届区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既是给我们激励鞭策、提神鼓劲,更是为我们把舵定向、压担明责,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徐娟表示,四届区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南浔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首个五年,新一届区政协要强化政治引领、在筑牢思想根基上下功夫,突出主责主业、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显担当,坚持履职为民、在厚植为民情怀上谋作为,提升履职效能、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求实效,为接轨大上海、唱响“双城记”、走好共富路,高质量打造美丽繁华新江南,高水平建设美好生活新家园汇聚磅礴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上一篇:【区县两会时间】政协第四届湖州市吴兴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区县两会时间】政协第四届湖州市吴兴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