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县区政协
 
 
【区县两会时间】政协第四届湖州市吴兴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2-02-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湖州市吴兴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16日下午在湖州大剧院胜利闭幕。


36.jpg


     大会由区政协主席丁芳芳主持,副主席钱旻、郑峻、甘道民、沈冰、孙远和秘书长郭士忠,及常委会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区领导赵如浪、潘永锋、姚广民、王树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领导,南太湖新区的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武部的领导,区级相关领导。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湖州市吴兴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四届一次会议提案收集初审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四届湖州市吴兴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赵如浪在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共话成绩、共议当前、共谋未来,以饱满的热情展现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使命担当。在此,我代表中共湖州市吴兴区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和当选的新一届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各位常委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吴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各位同志致以崇高敬意。

      赵如浪说,过去五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和市委勇当绿色低碳发展探路者总体部署,持之以恒推进“生态吴兴、科创新城、产业强区、幸福家园”建设,经济实力大幅跃升、生态价值有力彰显、改革开放纵深推进、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党的建设持续加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年来,三届区政协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创新打造“数字政协”掌上履职平台、“6+X+N”协商议政体系、委员会客厅等一系列重要载体,不断促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一系列大战大考面前,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始终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充分展现了政协团队的时代担当。

      赵如浪强调,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省委、市委将陆续召开党代会,就未来五年工作作出重大部署。立足吴兴,我们既要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又要全力扬优势、补短板、作贡献,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扛起主城区担当、彰显首位区风采工作总定位,坚持以民为本、实事求是、创新实干工作总要求,市区一体、奔跑赶超,加快建设新时期绿色共富美好吴兴。

      赵如浪强调,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履职尽责勇担当,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履职的主题主线,确保上级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就跟进落实到哪里,切实做到围绕“重点”议大事、聚焦“难点”强监督、紧扣“热点”办成事;要为民服务守初心,主动听民意、解民忧、聚民心,树立“人民选我当委员”的荣誉感、“我当委员为人民”的使命感,坚定不移做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要强化建设争先进,自觉对标一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打造一流机关、塑造一流队伍、强化一流制度,推动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

      赵如浪最后说,砥砺奋进正当时,赶超奔跑谱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状态,奋力争创首位区、推进浙北再崛起,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政协主席丁芳芳致闭幕词。他说,区委书记赵如浪代表中共吴兴区委作了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催人奋进,体现了中共吴兴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委员的信任厚望,为我们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丁芳芳指出,四届区政协任期的五年正处于市区一体、奔跑赶超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把“扛起主城区担当、彰显首位区风采”工作总定位,作为谋划和推进政协工作的基准基点。坚持以民为本、实事求是、创新实干,以沸腾的状态,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加快建设新时期绿色共富美好吴兴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多作贡献。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牢牢把握政协工作大方向;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要服务中心大局,唱响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的大合唱;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要恪守为民之心,积极彰显政协履职为民的大情怀;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要紧紧依靠委员,激发出履职担当的大能量,为奋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书写美好吴兴篇章而共同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篇:【区县两会时间】政协第十届安吉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湖州政协
下一篇:【区县两会时间】政协第四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