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县区政协
 
 
南浔区政协举办首次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
日期:2008-10-03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3日至25日,南浔区政协举办新建政协开局之年首次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区政协主席顾进才,副主席桂秋芳、钱玉明、倪培龙,秘书长邵枫,办公室和专委会主任、副主任以及地方联络处主任参加了读书会。
      这次读书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和在浙江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省市区党代会和区委二届三次全会,及区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激发活力、创业富民、创新强区”大讨论大实践活动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新形式下如何做好政协工作,开创区政协工作新局面”主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总结交流了履行政协职能的新做法、新经验,研究探讨了做好区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读书会期间,与会人员听取了松江区政协经验介绍,考察了松江大学城和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通过学习交流和考察,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又好又快建设新南浔”发展战略的理解,坚定了解放思想、激发活力、创业富民、创新强区,实现南浔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深化了对新世纪、新阶段人民政协基本理论、指导方针、历史任务的领会,进一步增强了开创区政协工作新局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区政协主席顾进才对读书会进行了总结,并就区政协下一步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省市区党代会及区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好“解放思想、激发活力、创业富民、创新强区”大讨论大实践活动,以及如何做好新形式下政协工作,开创区政协工作新局面,提出了要求。
      顾进才指出,我们这次读书会作为区政协首届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虽然学习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大家学习热情高、探讨气氛浓、研究问题深,起到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开阔眼界、理清思路的积极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
      顾进才强调,做好新世纪新阶段人民政协工作,一是要努力创新理念,做到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和合同心,着力提高政协工作理念的先进性;二是要努力创新工作,政治协商重在提高有效度、民主监督重在把握适度、参政议政重在拓展广度,着力提高政协围绕大局履职的有效性;三是要努力创新机制,不断探索完善发挥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重要作用的机制,探索完善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的机制,探索完善发挥界别独特作用、专委会和联络处基础作用、政协常委表率作用和政协机关服务保障作用的机制,进一步发挥政协各方面作用和完善各项工作运作的规范性;四是要努力创新方法,坚持继承传统与创新发展相结合、坚持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相结合、坚持全面推进和突出重点相结合、坚持自身努力与善借外力相结合,着力提高政协工作方法的科学性。
      顾进才指出,“又好又快建设新南浔”战略目标为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与会人员要以区委开展的“解放思想、激发活力、创业富民、创新强区”大讨论大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把区政协下半年各项工作组织好、安排好、落实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努力开创区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又好又快建设新南浔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德清县政协提案促成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享受同城待遇
下一篇:吴兴区政协举办主席读书会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