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专委会界别
 
 
市政协文艺界别调研我市文物保护工作
日期:2017-11-14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0日,市政协文史委组织文艺界别调研组赴吴兴区八里店镇福臻桥等地调研我市文物保护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八里店镇福臻桥、纯阳宫、文物标本库房,深入了解我市文物保护工作实际情况。据了解,全市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7处,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57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323处,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登录点4353处。现有馆藏文物37057件(套)。其中,一级文物88件(套),二级文物367件(套),三级文物3596件(套)。

在座谈会上,市文广新局(文物局)介绍了我市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情况。委员们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市在文物保护利用方面成效明显,下一步建议要更加重视文物安全问题,特别要着重关注福臻桥等在野外没有防护防盗措施的文物古迹;要切实落实保护责任,与地方政府签订责任书就地保护,并制定措施加强巡查;要不断加强文物活化利用与文创产业开发,通过修建文化遗产公园等形式,盘活静态文物,让老百姓看得见文物、感受得到文化。

上一篇:市政协副主席方新旗走访委员
下一篇:提升电子商务服务业发展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