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
 
 
市委会开展助推“未来工厂”建设专项民主监督
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3日下午,民建市委会主委金凯、副主委朱柏荣率“数字化改革”专项民主监督团等10人,赴久立集团考察调研“未来工厂”建设工作。市经信局四级调研员、产业数字化处处长陈富荣、久立集团副总经理周宇宾等陪同调研。

    为更加直观地了解“未来工厂”建设要素,监督团一行首先参观了由湖州移动和久立集团共同打造的“久立未来工厂”展厅、久立冷轧五厂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久立集团打造“未来工厂”的规划蓝图,包括数字孪生、大屏驾驶舱、5G+AI瑕疵检测、5G+数据采集等重点应用场景。

    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周宇宾从未来工厂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创新应用、价值效益等方面,对久立“未来工厂”建设进行汇报;陈富荣围绕全市面上“未来工厂”建设进度、“未来工厂”和智能制造的工作举措和政策力度、推进过程中的痛点堵点,以及下一步“未来工厂”建设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监督团分别就“未来工厂”建设标准评定、第三方服务机构能力评估、重视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形成产业链聚集等问题,与企业相关人员深入交流。

    金凯代表市委会向市经信局为监督调研所作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为规范和支持“未来工厂”建设的工作举措表示肯定。他说,“未来工厂”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建立完善“未来工厂”建设机制是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方案中的主要任务之一。按照中共湖州市委统战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部署,市委会专门成立了“数字化改革”专项民主监督团,聚焦“未来工厂”建设开展专题调研。今天赴久立集团,不仅是工作调研,更是交流学习机会。民建市委会将通过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聚焦监督的主题和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提出符合实际、务实管用的具体建议和有效措施,为我市“未来工厂”引领的新智造发展献计出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派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农工党“市域治理现代化”专项民主监督团开展 全域治水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下一篇:民盟市委会开展“建立城乡一体的教育资源配置机制”专项民主监督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