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在湖举行
日期:2022-0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天,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在湖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市委委员37名、候补委员9名。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王纲作工作报告,并在会议结束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洪湖鹏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蔡旭昶等出席会议。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湖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当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排头兵的决议》,动员全市上下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勇当绿色低碳发展的探路者,加快推动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指出

图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开启新百年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新时代新气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续写新奇迹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是一个极具历史穿透力、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行动感召力的纲领性文件,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洋溢着五千年中华文化智慧精华、凝结着百年大党宝贵经验,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创造新辉煌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会强调



  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


  • 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最突出的历史贡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再次宣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 深刻认识到“三次飞跃”是最重要的理论创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 深刻认识到“民族复兴”是最鲜明的主题主线,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在新时代伟大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 深刻认识到“百年奋斗”是最壮阔的恢弘史诗,努力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推动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 深刻认识到“五大意义”是最凝炼的价值注解,始终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把党领导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 深刻认识到“十个坚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与时俱进地发展。

  • 深刻认识到“新的百年”是最豪迈的时代赶考,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推动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事业行稳致远。


  • 深刻认识到“自我革命”是最显著的独特优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

全会指出

图片


  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湖州是一方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热土。湖州筚路蓝缕、精彩蝶变的百年历程,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一个生动缩影。特别是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安吉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2020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州考察,又赋予湖州“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新期望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对湖州的亲切关怀。这些年来,湖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不移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条路走下去,实现了经济发展的“裂变”、城乡面貌的“蝶变”、创业环境的“蜕变”、百姓生活的“质变”,并在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的思想财富和精神财富。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必须登高望远谋全局,三是必须敢为人先立潮头,四是必须绿色发展扬优势,五是必须扩大开放闯新路,六是必须坚持不懈惠民生,七是必须居安思危防风险,八是必须从严从实强党建。


全会强调



  当前,我们已经开启勇当绿色低碳发展的探路者、加快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征程,正在迈出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的铿锵步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持续放大九个优势,奋力交出九张高分答卷。一要放大政治优势,交出“两个维护”的高分答卷;二要放大生态优势,交出绿色发展的高分答卷;三要放大均衡优势,交出共建共富的高分答卷;四要放大改革优势,交出机制重塑的高分答卷;五要放大区位优势,交出开放合作的高分答卷;六要放大人文优势,交出文化繁荣的高分答卷;七要放大制度优势,交出民主法治的高分答卷;八要放大治理优势,交出平安和谐的高分答卷;九要放大党建优势,交出管党治党的高分答卷。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1年市委常委会所做的工作。全会认为,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市委常委会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上下紧紧围绕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决策部署,立心铸魂把牢“方向盘”,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改革开放增创“新优势”,示范引领打造“大花园”,守正创新激扬“主旋律”,精诚团结奏响“大合唱”,以民为本增进“获得感”,固本强基锻造“硬身板”。特别是始终坚持以民为本、实事求是、创新实干,推动“浙北再崛起”的势能持续集聚、“对标争一流”的热度持续升温、“变革求突破”的打法持续创新、“携手奔共富”的路径持续拓宽、“美丽看湖州”的流量持续引爆,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进入蓄势蝶变的上行通道。这些工作的开展和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

全会强调

图片


  2022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大事喜事多,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勇当绿色低碳发展的探路者,奋力开创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工作中,要坚定不移实施首位战略,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坚定不移做强实体经济,坚定不移激发消费潜能,坚定不移聚力改革攻坚,坚定不移深化对外开放,坚定不移提升城市品质,坚定不移改善民生福祉,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坚定不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具体要实施好十大行动:一是实施“五谷丰登”行动,着力推动创新发展;二是实施“十百千万”行动,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三是实施减负强企行动,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四是实施稳外贸促消费行动,着力畅通经济循环;五是实施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六是实施要素保障行动,着力积蓄发展新动能;七是实施绿色低碳行动,着力打响美丽品牌;八是实施数改赋能行动,着力增创发展新优势;九是实施民生优享行动,着力提升共富成色;十是实施风险防范化解行动,着力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全会强调

图片


  新征程要有新状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争先创优,以沸腾状态托举起“浙北再崛起”的美好明天。


  • 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 二要时刻盯着事情、想着办法、花着力气,不断用新想法催生新打法,用新打法塑造新变革,努力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


  • 三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敢与强者拼、快者赛、高者攀,全力以赴争先进位、跨越赶超。


  • 四要倍加珍惜时代给予的机会、组织给予的舞台、人民给予的信任,不畏困难、冲锋在前,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

  • 五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 六要坚持“对内抱成团、对外一张牌、全市一盘棋”,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全力营造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生动局面。


全会号召

图片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勇当绿色低碳发展的探路者,不断开创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是市委委员的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市纪委委员,曾担任过副市级以上领导职务党内老同志,各区县、市直属各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各中心镇党委书记,部分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等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市领导,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级部门非中共党员主要负责人、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应邀参加会议。

上一篇: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篇:市政协八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