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协商活动
 
 
市政协召开第10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消除集体经济欠发达村”建言资政
日期:2020-01-06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6日,市政协召开第10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消除集体经济欠发达村”进行座谈协商、建言资政。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会议,副市长夏坚定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平、叶理中,秘书长钮建新等出席。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融洽, 15名政协委员围绕主题建言资政。大家认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着力消除集体经济欠发达村,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因村施策、精准施策、综合施策,“消欠”工作有力推进、成效明显。但与此同时,我市“消欠”工作还存在推进不平衡的问题,部分村的增收成果还不稳固,持续增收的难度还比较大,需要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 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强村富民、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事关农村基层政权稳固,事关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切实把消除集体经济欠发达村当成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实效。要强化举措、落实惠农政策。认真梳理中央、省市出台的一系列强村惠农政策,大力推进村级留用地、土地复垦补助等政策落地见效,保障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要建强队伍、激活内生动力。大力实施“领头雁”工程,注重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不断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拓宽用人渠道,加强教育培训,着力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会经营、善管理”的农村人才队伍。要深入调研、精准建言献策。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农村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有效建言、精准献策,助力助推“消欠”工作圆满完成,为加快我市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了互动交流。


55.jpg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第11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下一篇:围绕“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作用”建言资政 市政协召开第9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