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九届第53次党组会议、四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04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日,市政协九届第53次党组会议、四十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上葵主持并讲话,副主席罗安生、高东、竺鸰、李红、李全明、邱见春、王青,秘书长戴健出席会议。

   会议开展了第一议题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审议了市政协《协商议政工作实施细则》《第13次双月座谈协商实施方案》和《2024年市政协党建工作要点》。

   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上葵强调,一要深学细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书香政协·两山学堂青春课堂等载体,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广聚共识,进一步健全四融三联两走进凝聚共识新机制,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五联矩阵,团结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全面深化改革凝聚更多共识、汇聚更大动能。三要积极建言,要紧紧围绕改革土地管理制度”“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全面创新基础制度等内容,充分聚焦事关全市长远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协商议政,全力助推市委重大改革任务落细落实。
   关于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李上葵指出,要讲政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作表率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组织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不断筑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坚强堤坝,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管队伍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要求,适时召开市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确保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着力打造湖州政协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关于《协商议政工作实施细则》,李上葵强调,一要抓好统筹,对照年度重点履职任务分工和年度协商工作计划,有条不紊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履职。二要抓好实施,推进协商工作要对标对表、融会贯通,一体开展好知情明政、调查研究、协商组织、成果报送等各项履职,努力做到环环相扣、层层递进、事事有果。三要抓好迭代,在实施操作过程中要重点关注、科学安排、务求实效,对新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梳理、及时完善、及时迭代,不断提高协商议政三化水平。
   关于《市政协第13次双月座谈协商实施方案》,李上葵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社会救助事关群众基本生活,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兜底性、基础性制度安排,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二要提高建言质量深入开展调研、精选协商切口、强化精品意识,力求委员建言高质量、履职有风采,打响今年湖州政协年度协商第一炮三要提高协商协商会前,要根据委员选题深入调研;协商会中,要精心组织筹备,加强同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协商会后,要及时汇总意见建议,形成《协商纪要》,并加强跟踪落实,推动成果转化。
   关于2024年市政协党建工作要点》,李上葵强调,一要增强党建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抓好政协各项工作,首先必须抓好党建工作的理念。二要强化党建统领,坚持把党的建设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嵌入政协履职全场景、全链条,持续放大党建统领优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履职。三要擦亮党建品牌,坚持全市一盘棋,通过政协机关党建、履职临时党建两线并驱,一区县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整体联动,努力形成品牌矩阵,丰富品牌内涵。
   关于1-2月份工作情况和3月份工作打算,李上葵强调,要全面启动年度重点履职任务,加强与省政协的对接联系服务,认真筹备近期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点调研。

   会议还传达通报了近期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上一篇:全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工作会议在吴兴召开
下一篇:市政协及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