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李上葵主持召开市政协第12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围绕“全面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建言资政
日期:2023-12-11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3日,市政协主席李上葵主持召开市政协第12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全面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座谈协商、建言资政。副市长夏坚定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罗安生、高东,秘书长戴健参加。


380992669.jpg


座谈会上,25名市政协委员、界别群众和业内专家围绕主题作了口头或书面发言。大家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通过系统性谋划保护路径、打造优质环境、排摸资源底数、强化工作合力,推动全市生物多样性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但在保护机制、基础能力、要素保障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不足,需要进一步解决。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中央有号令、省委有部署、湖州有使命、百姓有期待,深刻认识生物多样性保护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题中应有之义。要进一步聚焦重点,调查监测明底数,推进本底调查、健全监测网络、完善评估体系;多措并举严保护,优化生态环境、健全补偿制度、强化监督执法;拓宽路径促转化,加强繁育研发、搭建转化平台、发展特色产业;合作示范走前列,注重示范引领、加强科普宣传、深化区域交流。要进一步增强合力,部门要协同、各界要支持、政协要助推,全面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


会议强调,要谋新招出实招,持续深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政策制度体系、探索开展地方立法、建立年度报告制度。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制定专门的财税、融资政策,专项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工程建设。积极探索保护举措,加快建设示范项目和动植物栖息地保护修复工程,加强对濒危及特色重点物种的保护力度。全力打造示范先行,与联合国环境署等国际机构紧密合作,推动我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绘就“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幸福图景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先后作互动回应发言。

上一篇:市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下一篇:在湖省政协委员赴舟山开展视察调研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