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暨信息工作培训会在湖召开
日期:2023-11-20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1至12日,全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暨信息工作培训会在湖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办公厅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省政协主席会议关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有关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今后工作。省政协秘书长陈东凌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李上葵致辞,副主席竺鸰参加并作交流发言,副主席李红、秘书长戴健陪同调研。


1465732619.jpg

    省政协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对做好政协信息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真实准确、及时高效、注重质量,更好助力党政科学民主决策,积极服务政协各项履职成果转化,持续推动我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干劲再创信息工作新业绩,为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会议指出,要按照全国政协部署,认真落实省政协主席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坚定不移把党对政协信息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要坚持守正创新,准确把握做好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着力重点,紧扣中心建言资政、反映民意为民履职、发挥优势体现特色,把党政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要树牢质量意识,完善报送机制,加强调查研究,强化数字赋能,不断推进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开创政协信息工作新局面。

    李上葵代表市政协对省政协领导、省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各地市政协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对湖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湖州政协工作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李上葵说,湖州是一座精致、厚重、充满张力、承载使命的城市,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绿色发展先行地,正阔步迈向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新征程。湖州政协在省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了一批平台载体,健全完善了一批工作机制,逐步打响了一批履职品牌。

    李上葵表示,当前,湖州上下正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积极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绘就“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幸福图景。希望与会领导嘉宾为湖州政协工作提供更多指导,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带来更多启发,为全省“争做发展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省域实践示范”碰撞更多火花。湖州政协也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吸收真知灼见,积极借鉴经验做法,奋力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

    部分住浙全国政协委员、省市县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办公厅特邀信息员,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政协各专委会、各设区市政协、信息直报点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各区县政协负责人、部分特邀信息员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部分与会人员还赴吴兴区考察了谷堆乡创、妙西镇政协委员工作站以及基层“三位一体”建设。


上一篇: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省政协调研组来湖开展三级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