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字号:[ ]

团结汇聚力量,奋斗开创未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湖州大剧院胜利闭幕。


会议由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李上葵、罗安生、高东、竺鸰、李红、李全明、施会龙、邱见春、王青、吴巍、戴健共同主持,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55.jpg



市党政军领导陈浩、洪湖鹏、孙贤龙、杨卫东、卞云坚、申中华、姜景峰、喻运鑫、闵云、胡国荣、吴伟、徐晏平、梅梓华、钱仲良、张宏亮、夏坚定、王晓军、金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杜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辉,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金佩华,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家健,湖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鲁伟权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八届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和曹德平、沈志华、张兰新、叶理中、方新旗、房石磊同志等。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湖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二次会议提案收集初审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陈浩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高度的责任意识,认真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湖州政协委员的智慧风采,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湖州政协事业的生机活力,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


陈浩说,时代引领发展的脚步,岁月铭刻奋斗的足迹。回顾过去的一年,伟大的征程激荡人心、奋斗的成就鼓舞人心、为民的担当赢得人心、实干的热潮砥砺人心。这一年,我们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历史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我们面对严峻挑战,坚持以工作的确定性追求结果的确定性,打出超常规重磅组合拳,稳住经济大盘、交出优异答卷;我们坚持有事推定、有过推定、有解推定,全面吹响了“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冲锋号角,以“跑起来就有风”的姿态解决了一大批“急难愁盼”问题,让湖州这座太湖南岸的城市更加充满潜力和希望。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凝聚共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四大职能,在服务大局中建言献策、在关怀民生中践行宗旨、在团结合作中凝聚力量,形成了“以市委真重视、政协真努力、委员真给力,来促进政协更努力、市委更重视”的工作闭环,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浩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人民政协具有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凝心聚力的组织优势、协商民主的制度优势,是推动湖州改革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固树立“一线部门”的强烈意识,始终秉持对党忠诚的赤诚心、服务大局的事业心、履职为民的公仆心、凝聚共识的责任心、实干争先的奋斗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与党中央同心同德,矢志不渝跟党走。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在政治对标中坚定共识、在思想引领中凝聚共识、在携手奋进中彰显共识,持续筑牢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与大局同频同步,坚定不移促发展。充分发挥政协揽四方英才、聚八方智慧的优势,以你争我赶、舍我其谁的担当,主动投身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当好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扬长补短的“监督员”、招商引才的“牵线人”,为高质量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创新之举、多献务实之策。要与群众同咸同淡,初心不改惠民生。始终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宗旨理念,深入践行“三有推定”,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化解民忧、用行动温暖民心,努力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大场景中发扬政协优势、彰显政协情怀。要与时代同向同行,勇立潮头走在前。踊跃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在学习历练中增强履职底气、在变革创新中激扬履职锐气、在勤廉守纪中涵养履职正气,争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人”,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担负新使命、彰显新作为。


陈浩指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大力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履行职责,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全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关心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监督,虚心听取政协建议,及时办理政协提案,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陈浩最后说,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踔厉奋发、实干争先、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湖州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而不懈奋斗!


市政协主席李上葵致闭幕词。他说,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在中共湖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参政热情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全面展现了实干争先、奔跑履职的良好风貌,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民主协商、共谋赶超,催人奋进、实干争先的大会。


李上葵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大会,主要领导与委员们面对面互动交流,共商赶超大计、共谋发展良策。特别是市委书记陈浩的讲话,承载着市委对政协工作的殷切期望和重托,饱含着市委对政协委员的充分尊重和信任,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明确了努力方向、增添了强大动力。


李上葵指出,我们要筑牢绝对忠诚之魂,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做到“市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市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市委有需要、政协有作为”。要勇担服务大局之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做有志政协、有为政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在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新征程中找准政协工作坐标系,举“两山”旗、搭协商台、助赶超业、当奔跑者,实施湖州政协工作“12345”总体思路,积极为党政决策部署的压茬推进和群众“关键小事”的办理解决献计出力,以政协高质量履职助推湖州高质量赶超。要提升协商民主之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健全“四融三联两走进”凝聚共识新机制,进一步完善“1246+X”协商议政新格局,进一步优化“《看见》政协在监督”新模式,进一步夯实“三位一体”基层履职新平台,持续推动人民政协制度在湖州的生动实践。要展示实干争先之为,团结引导全市政协系统持续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充分调动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引领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实干争先,奋力争当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奋力争做“最中国”的政协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上一篇:2023年全市“关注森林”工作座谈会召开 李上葵讲话
下一篇:陈浩参加市政协联组讨论:凝心聚力加快推动湖州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