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李上葵在参加南浔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以实干争先姿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南浔篇章
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天上午,市政协主席李上葵在南浔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

11.jpg


李上葵指出,洪湖鹏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彻省委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的战略擘画,通篇紧扣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的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形势清醒直面,设定目标进取科学,部署任务务实有力,具有高举旗帜方向明、实干争先成效好、勤政为民情怀深、脉络清晰打法新、政府建设要求严的特点,是一个高举旗帜、实干争先、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李上葵认为南浔区在过去的一年实干争先有作为、开放发展有活力、综合实力有跃升、民生福祉有优化,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下一步南浔区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扬长补短、实干争先,高质量打造美丽繁华新江南、高水平建设美好生活新家园。要锻长长板,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挥接轨上海“桥头堡”优势,全力推进沪苏湖高铁和如通苏湖城际铁路建设,持续推动“上合区”、嘉湖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吴江南浔协作示范区等开放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系统化推进古镇复兴,做大做强强村公司、长三角中央厨房等乡村振兴载体,从单纯的卖产品向卖风景、卖情怀、卖文化转变;全方位激发企业家活力,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加大对企业家的关心支持,加强新生代企业家培育,永远同广大企业家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补齐短板,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坚持制造强区不动摇,全力推进绿色智造,聚焦八大新兴产业链,加快传统产业转型优化和高端产业引进集聚;加快提升城区能级,把“极化中心”作为促进南浔繁荣发展的长久之策,高标准建设高铁新城,全面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全力护美绿水青山,按照打造美丽中国集成之地、浓缩之地、经典之地的要求,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让“两山”优势持续放大、加速转化。要守住风险,防范化解社会治理风险、经济金融风险、安全生产风险,为南浔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良好的社会环境,以实干争先姿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南浔篇章。


上一篇:洪湖鹏参加市政协联组讨论:广泛凝聚最大合力 共建“六个新湖州”
下一篇:【2023两会进行时】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