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九届第18次党组会议、 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3-0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3日,市政协九届第18次党组会议、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上葵主持并讲话,副主席罗安生、高东、竺鸰、施会龙、邱见春、王青,秘书长戴健出席会议。


640.jpeg


    会议开展了第一议题学习;审议了《市政协九届五次常委会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听取了关于2022年全省设区市政协主席座谈会、省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及我市贯彻建议的汇报;听取了关于2022年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及我市贯彻建议和关于开展2022年度市政协常委会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说明;书面审议了关于成立九届市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关于《市政协九届五次常委会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李上葵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本次常委会将听取市“两院”工作通报、市政府系统年度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开展提案办理民主测评,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重视,认真做好各项会务筹备。二要加强对接,本次会议参会部门多、程序环节多,要提前做好沟通衔接,保障会议顺利进行。三要精心组织,在人员通知、材料收集上做好周密准备,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责任到人,确保政协常委到会率,确保现场民主测评效果。

    关于2022年全省设区市政协主席座谈会、省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及我市贯彻建议,李上葵要求,一要进一步谋划思路,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省委易炼红书记、省政协黄莉新主席、市委陈浩书记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指示要求,学习借鉴其他地市政协履职实践的经验做法,进一步谋深谋细谋实明年政协工作,同时,要加快进度、确保质量筹备好市政协九届二次全会,奋力争当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二要进一步把握重点,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加强“三化”建设为关键,研读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表述,加强研究探索,争取在理论层面取得一些突破。三要进一步形成合力,高度重视理论研究,每年选择一个主题,带着年轻干部一起撰写、一起修改理论研讨文章,同时,加强与系统外研究力量的合作,善于借外力、用外力,建立一支相对稳定、高素质的研究队伍。

    关于2022年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及我市贯彻建议,李上葵指出,一要健全工作机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政协文史工作全过程,把握政治属性,建立健全文史工作领导机制、沟通联系机制、经费保障机制、业务交流机制、人才培养机制等,坚持文化文史工作“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加强区域间的合作交流,不断构筑全市“大文史”工作格局。二要发挥委员作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面广、代表性强、智力密集的优势作用,将委员履职与文史资料征编、出版和利用的过程相结合,引导广大委员积极撰写“亲见、亲历、亲闻”的“三亲”史料。政协机关要为委员参与文史工作创造条件、做好服务,激发政协委员崇尚文史、热心文史的情怀。三要强化多方联动,积极争取省政协对湖州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支持,加强市对区县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指导,推动与有关党政部门、史志单位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联会的联系,进一步扩大与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历史文化窗口单位的交流合作。

    关于开展2022年度市政协常委会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说明,李上葵强调,一要认真组织民主评议,认真落实《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实施方案》要求,积极指导5家评议单位开展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准备好相应汇报材料;二要及时报送评议报告,精心起草《评议报告》,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坚持把评议情况将作为市委、市政府对提案承办单位年度考核、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评选的重要依据,并予以归档留存;三要广泛做好宣传报道,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对5家参评单位提案办理工作创新做法、经验亮点、落实成效的宣传推广,表扬先进、鞭策后进,营造提案办理工作浓厚氛围。

上一篇: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昌荣来湖调研
下一篇:全市政协经济委开展联合调研和工作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