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李上葵在长三角“六市一区”政协主席第四次联席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7日至19日,以“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助推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的长三角“六市一区”政协主席第四次联席会议在江苏省南通市举行。市政协主席李上葵作交流发言。                         

1765749425.jpg

                                    

     李上葵认为,本次会议紧贴大势、契合实际,充分反映了长三角“六市一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彰显了七个地市政协助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使命感、责任心、主动性。

     李上葵表示,湖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绿色发展先行地。近年来,湖州主动扛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政治担当,坚持“生态立市”矢志不渝、生态文明先行示范、美丽品牌全面打响,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绿、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坚持铁腕治水、重拳治气、强势治废,打好了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绿色智造“筑基”、绿色金融“活血”、绿色品牌“富民”,推动了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   

    李上葵指出,湖州政协坚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融入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积极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围绕加快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等开展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积极举办市委书记、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创新开展“《看见》政协在监督”新模式,有力助推了中心大局。

    下一步,一要牢记嘱托,坚定高举“两山”大旗。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凝聚共识的重要职能作用,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长三角绽放出更大的真理伟力,实现“在长三角看见美丽中国”的美好愿景。

      二要逐绿而行,坚决护美“绿水青山”。持续完善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小组体制机制,全面加强长三角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作用,务实开展区域联动专项监督,合力解决跨境跨区域问题。

      三要点绿成金,坚持做大“金山银山”。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围绕“建立生态产品交易市场”“全面拓宽生态富民路径”等主题协商议政,持续提升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水平,积极助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上一篇:李上葵带队开展助力打造“六个新湖州”活动,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篇:市政协开展第6次双月协商专题调研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