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九届第16次党组会议、 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0日,市政协九届第16次党组会议、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上葵主持并讲话,副主席高东、李红、李全明、施会龙、邱见春、王青、吴巍,秘书长戴健出席会议。

    会议开展了第一议题学习,听取了关于“最美浙江人·最美政协人”推选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看见>政协在监督”第四期实施方案》。

483125428.jpg


    李上葵指出,全国政协、省政协先后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汪洋主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黄莉新主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以排头兵姿态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政协工作新局面。对此,我们要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出政治坚定、学出历史自信、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水平。

      二要开展系列活动。根据中央、全国政协、省政协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认真制定我市政协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同时,要对照省政协部署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同心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精心制定我市政协系列活动方案,面向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确保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三要争当排头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当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排头兵,当好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排头兵,当好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当好学习、遵守、贯彻、维护最新党章的排头兵,当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排头兵,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

      对于“最美浙江人·最美政协人”推选情况,李上葵强调:要完善材料、按时上报,做好对接,及时向省政协汇报推选情况,确保我市推选委员入选,同时加大宣传,进一步挖掘,积极向全国政协《人民政协报》、省政协《联谊报》、“同心苑”公众号提供稿件,并在《湖州政协》杂志、微信公众号上给予宣传。

      对于《“<看见>政协在监督”第四期实施方案》,李上葵要求:要抓紧启动,进一步优化监督主题,加强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新闻传媒中心《看见》栏目等的对接沟通,确保监督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注重结合,与政协主责主业相结合,与民生议事堂、“两山”协商驿站、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农情议事会等平台相结合,认真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努力使所提对策建议更精准管用;要提高实效,积极借鉴前三期“《看见》政协在监督”的做法经验,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商,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报送《民主监督建议书》,并做好跟踪督促,确保监督成果转化,切实提高监督实效。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中共湖州市委办公室关于构建人民政协“四融三联两走进”凝聚共识新机制的通知》(讨论稿)。



上一篇:市政协开展第6次双月协商专题调研
下一篇:我市举行第二十一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