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第二十一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9日晚上,我市举行第二十一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市政协主席李上葵与8位企业家代表围坐一堂,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主题,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副主席李红,秘书长戴健参加。


375526968.jpg


    恳谈会上,湖州弘鑫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斌、湖州丰源农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百康、安吉福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维军、德清县先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费颖儿、浙江浔味堂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潜威、长兴城山沟桃源山庄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究、浙江省德清县鸿利饲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则良、浙江本道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去非先后发言,就农业政策扶持、农业人才引育、农业品牌打造、农业金融支持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级有关部门进行互动回应。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上葵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农业企业是乡村振兴的引领者、产业兴旺的推进者、共同富裕的带动者,引导农业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李上葵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关键要持续推动农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融合化,鼓励农业龙头企业担当农业全产业链的“链主”,跨界配置农业与现代产业要素,让一产“接二连三”,促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不断提升现代农业科技水平,促进农机装备水平、作业水平、安全水平和服务水平实现全面跃升;打好特色牌坚持传承创新、突出特色,认真做好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文章,积极争创新型农业品牌;增强带动性与农民建立更加稳定、更加有效、更加长效的利益联结机制,积极带动广大农民走共同富裕道路。

      李上葵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强化政策支持、强化合力联动、强化闭环管理,着力解决农业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加快建设“六个新湖州”、积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州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市政协九届第16次党组会议、 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下一篇:李上葵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主题接待活动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