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李上葵主持召开市政协第5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围绕“深入实施凤凰行动 有力助推企业上市”建言资政
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3日,市政协主席李上葵主持召开市政协第5次双月协商座谈会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围绕“深入实施凤凰行动,有力助推企业上市”进行座谈协商、建言资政。市委常委、副市长吴登芬,市政协副主席罗安生、李全明,市政协秘书长戴健参加。

       座谈中,18名市政协委员围绕主题作了口头或书面建言。大家认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实施省、市“凤凰行动”计划,资本市场“湖州板块”不断做大做强。同时,还需要加大工作力度。


187203440.jpg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企业上市工作,李上葵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在上市认识上再深化。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企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支持企业上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战略、加快上市是企业做强做大的重要路径、上市企业是湖州赶超发展的重要支撑。

       二要在上市力度上再加大。要进一步提高培育工作质量,完善上市培育机制、优化上市服务机制、健全上市沟通机制,多层次多板块推进上市挂牌;进一步做大后备企业数量,梯度培育后备资源、加快企业改制步伐、完善科创金融服务,形成近、中、远期兼顾,数量充足、质量过硬的上市后备企业梯队;进一步增强上市企业份量,做大上市企业体量规模、发挥上市企业引领作用、引进上市企业落户湖州,打造一批面向未来的新兴产业集群。

       三要在上市合力上再增强。部门要协同推进,坚持全市一盘棋意识,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湖州高质量赶超;政协要强化问效,形成工作闭环,加强民主监督,积极促进协商成果转化;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不断贡献金点子,以精准到位的建言风采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吴登芬对此次协商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站位高、分析准、建言实,为市委市政府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对于下一步工作重点,吴登芬要求:要强化“梯队”建设。对符合政策导向、成长性好、主营业务突出的企业,落实分级培育,打造后备企业梯队;对已经上市的企业,要引导其规范提升治理能力,打造上市公司梯队;加快推动“凤凰基金”试点建设,创新“基金+股权+项目”新模式,打造股权投资梯队。要积极推动上市。扩大政策知晓范围,优化政策兑现流程,激发企业上市内驱力;加大指导支持,落实精准服务,切实打通企业上市“绿色通道”;树立“支持企业上市、支持上市企业”的导向,优先保障拟上市企业要素配置。要加强协作配合。政府要优化服务,完善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等推进机制,落实区县赛马机制;企业要主动参与,拟上市企业要通过股改上市增强内生动能,实现持续健康发展,上市公司要发挥行业龙头带动作用;金融主管部门要完善中介机构评价机制,引导其为企业当好参谋、做好辅导,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对于农村普惠金融工作,吴登芬强调,要完善农村数字普惠金融生态环境、提升农村数字普惠金融数字化水平、优化农村数字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会上,市金融办、市经信局、吴兴区、南浔区先后作了互动交流;重点提案单位代表作了发言。

上一篇:“喜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湖州市政协系统书画展开幕
下一篇:市政协九届第15次党组会议、 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