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九届第15次党组会议、 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31日,市政协九届第15次党组会议、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上葵主持并讲话,副主席罗安生、高东、竺鸰、李红、李全明、施会龙、邱见春、王青,秘书长戴健出席会议。

    会议开展了第一议题学习,审议了《2022年市政协助力打造“六个新湖州”实施方案(讨论稿)》。  

    李上葵指出,打造“六个新湖州”,是我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扎实推进“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重要内容。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做到党政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充分调动各方面助力打造“六个新湖州”的积极性,确保完成今年助力助推任务。

      二要认真组织实施。在及时发函告知牵头部门的同时,我们要坚持务实、管用理念,综合采取双月协商座谈会、《看见》政协在监督等形式,以及委派民主监督小组、联系监督、委员视察等载体,开展助力助推。年底前,要将各项助推情况报送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供工作参考。

      三要列入履职重点。在谋划2023年市政协工作思路中,把助力打造“六个新湖州”作为年度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重要内容,并持续聚焦“六个新湖州”年度计划、标志性事项等,履行政协职能,体现政协作为。

     会议还开展了月度工作交流,为进一步做好11月份政协工作,李上葵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全面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全面”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深入理解内涵,切实做到“九个深刻领会”,同时,积极向广大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宣传二十大精神,按照蔡奇常委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做到“七个讲清楚”,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水平。

     二要认真完成年度重点履职任务。按照市政协2022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履职任务分工方案,对标对表、倒排时间、狠抓进度,确保政协常委会会议、双月协商座谈会、《看见》政协在监督、重点提案督办等工作高质量完成。继续做好实践创新和理论研究的申报对接工作,保持好社情民意信息领先优势,继续统筹推进民生议事堂、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委员工作室“三位一体”建设。

     三要主动对接省政协年度考核工作。坚持一流标准、一流业绩、一流作风,锁定“保五争三拼第一”的目标,做到实干争先、奔跑履职,按照《2022年省政协重点工作对接联系责任清单》,梳理考核清单、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我市政协工作持续处于全省第一方阵并不断争先进位。

      四要高质量做好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筹备。在认真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的同时,紧密结合明年工作思路调研,认真抓好政协全体会议的筹备工作。扎实开展会前委员视察,积极听取和收集广大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同时,要及时提交大会发言和提案,起草好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重要文稿,评定各项先进表扬名单,加强会议后勤保障等,努力以高质量会议服务保障,来展示本届政协整体履职新面貌。


640.jpeg


上一篇:李上葵主持召开市政协第5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围绕“深入实施凤凰行动 有力助推企业上市”建言资政
下一篇: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来湖开展“打造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专题调研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