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第十七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锚定农业“双强”发力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
日期:2022-10-13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2日,我市举行第十七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市政协主席李上葵与8位企业家代表,围绕“促进农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市政协副主席李红、秘书长戴健参加。


63805627.jpg

    

     恳谈会上,安吉县正新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顺新、长兴永盛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志宏、湖州青云杜鹃花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杰、湖州庙港人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卢瀛峰、湖州吴兴稻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尚年军、浙江省水产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婧、德清莫干黄芽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婵樱、浙江嘉美格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先后发言,就用地保障、人才引留、科技创新、区域品牌、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级有关部门进行互动回应。

      会上,李上葵提出三点要求:

      一、思想认识要再提升。深刻认识农业企业是乡村振兴的引领者、产业兴旺的推进者、共同富裕的带动者,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农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企业发展要再提质。要“双强”发展,深入推进农业“双强”行动,加大粮油品种和农业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大力推广运用智能农机,以农业机械化赋能农业现代化;要共富发展,健全利益链接机制,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在农业全产业链中的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发展“龙头企业+农户”“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等模式,带动广大农民共同富裕;要融合发展,构建多主体参与、多业态打造、多机制联结、多要素发力、多模式推进的融合发展体系,打通产业上中下游各环节,探索“农业+工业”“农业+旅游”“农业+电商”等产业发展新路子;要品牌发展,坚持标准化思维,狠抓质量建设、品质提升、管理规范,加大宣传推介,不断提升湖州农业品牌影响力,推进品牌与文化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传统品牌价值。

      三、服务保障要再提效。要强政策,广泛宣传政府支持农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政策,及时兑现资金、土地、人才等政策,确保惠企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要强协同,健全高效联动机制,农业部门要主动牵头,相关部门要强化协同,市区县要常态联动,切实让农业兴起来、企业强起来、市场活起来;要强闭环,按照“有理推定、有事推定、有解推定”的要求,梳理问题清单,及时交办任务,加强跟踪督查,建立工作闭环,以实际行动赢得企业家的满意和认可,为我市建设“六个新湖州”和全省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李上葵在市委党校开展专题授课 :实干争先 激情奔跑 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
下一篇:市民营经济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