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李上葵赴湖州学院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日期:2022-09-13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6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李上葵一行来到湖州学院,看望慰问教职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湖州学院党委书记朱斌、院长马志和就近年来学校发展及转设情况作了汇报介绍,与会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联系自身实际,分享了来湖工作的收获与感想。李上葵详细询问了教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李上葵指出,湖州学院自挂牌成立以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锚定“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干事创业激情高、科学谋划思路清、创新破难力度大、服务地方成效好,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对于下一步工作,李上葵希望湖州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持续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坚定信心、激情奔跑,进一步展示新担当、新形象、新作为。


1564946123.jpg

    一要更高站位把牢方向,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二要更大热情实干争先,进一步做强学科,建设名副其实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进一步引育人才,加快建设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师资队伍;进一步优化硬件,协同推进新校区加快启动建设,努力实现办学水平大提升。

      三要更优举措彰显特色,注重差异化发展,秉承“换个赛道奔跑”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辨识度知名度影响力;坚持应用型定位,聚焦湖州所需、学校所能,切实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培养实用型人才;擦亮湖学金名片,深度发掘出“湖学”的历史价值、时代价值、实践价值。

      四要更深融入服务湖州,做到命运深度融合,主动走出校门、对接市场、融入社会;做到发展深度融合,聚焦湖州“2+8”高等级平台和八大新兴产业链打造,携手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到创新深度融合,加强与“科学谷”、科技城、研究所等的常态合作,努力打造成为全市最重要的创新策源地之一。

    李上葵指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荣最崇高最神圣的职业,也是新时代最可敬可爱可亲的人,希望广大教师:一要秉持师道,旗帜鲜明上好思想政治课,做立场坚定的“传道”者。二要涵养师德,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育人,做富有爱心的“授业”者。三要淬炼师艺,加强专业学习,争当行家里手,做学生认可的“解惑”者。四要培养师乐,切实增强教师职业的使命感、荣誉感、自豪感,做乐育乐教的“幸福”者。

    座谈会前,李上葵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工程训练中心。

上一篇:李上葵带队开展第4次双月协商专题调研
下一篇:2022年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召开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